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市首届象棋家庭趣味擂台赛4日开赛

2017-03-05 14:06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教体局局长张双利介绍象棋文化及参赛规则
这个刚刚6岁的孩子杨圣煊曾经代表荥阳远赴德国参赛,并获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巴彦超)3月4日下午5时,荥阳市首届象棋家庭趣味擂台赛在体育场南广场开赛。荥阳市政府办副主任齐伟娟、荥阳市教体局局长张双利、副局长王万军、郑西一中校长武茜华以及象棋大师党斐等参加此次开赛仪式。
  4日下午4时许,映象网记者在荥阳市体育场南广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参加此次活动。南广场此时已被围的水泄不通。现场书法、荥阳市第六小学的剪纸、学生们精心制作的具有象棋文化特色的五谷画,以及长长的灯谜更是让围观市民和家长驻足围观。
  下午5时20分,在荥阳市政府办副主任齐伟娟宣布此次活动开始后,参赛的12组家庭开始准备对弈。
  据了解,此次“郑西一中”杯荥阳市首届象棋家庭趣味擂台赛由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主办,弈强象棋学校、荥阳市象棋协会承办。竞赛时间为,每周六、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30分。共分为6岁以下幼儿家庭组和12岁以下的少儿家庭组,两个组别。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王万军说,举办此次活动的意义在于,锻炼孩子们的心理素质,为将来比赛积累经验,同时增加娱乐性、观赏性和参与性,还能体现全民健身,提高家庭默契的配合度。最后,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当一方出现失误时,团队其他成员想办法进行补救,培养队员们不抱怨,不放弃,坚持到底的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在现场,坐在记者旁边的一号选手杨圣煊刚6岁,目前还在上幼儿园大班,妈妈王青霞介绍说,2016年8月,杨圣煊代表荥阳到德国参加“凯撒杯”首届世界青少年象棋锦标赛,获得8岁组第二名,并担任象棋推广小使者。“杨圣煊不仅能两个人对弈,还能下车轮战和盲棋,英语讲的也不错!”
  会后,荥阳市教体局局长张双利告诉映象网记者说,2017年,荥阳市将扎实推进象棋文化推广和象棋运动普及工作。紧紧围绕“共建象棋文化之都,打造合作开放主平台”战略,充分发挥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职能,承办第十五届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第二届中国象棋文化节,并设计制作楚河汉界大象棋,筹备实施第24届欧洲锦标赛请棋仪式。
  张双利说:“擂台赛将于3月4日起,近两个月,每周、六日下午至晚上在市体育场南广场进行。“可不要小觑这些小棋手们,不远将来,这些来参赛的幼苗有可能就是荥阳通过象棋走出国门,迈向世界的大师。”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