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郑州 > 正文

荥阳王村部署2017樱花节筹备工作

2017-03-05 14:20 来源:映象网

荥阳王村部署2017樱花节筹备工作
荥阳王村部署2017樱花节筹备工作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武聪惠 苌婷)河南荥阳第二届古柏渡黄河樱花节于3月1日正式开园,对此,荥阳市王村镇党委领导高度重视樱花节开园前筹备工作,紧紧围绕3月1日樱花园景区开园为总体目标,安排召开两次党政联席会议,以镇人大主席王帅为执行组长,镇纪委书记丁向峰、镇党委委员陈军辉为副组长,镇党委委员牛广涛、镇工会主席聂灵菊等负责人,全面部署落实各项前期工作。
  古柏渡丰乐樱花园占地面积5000亩,项目总投资2亿元,分为四大主题赏樱园区,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风景区樱花文化主题公园。
  为进一步统筹资源、形成合力,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召集镇工商、派出所、税务等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推进各项前期筹备工作,经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2017年王村镇第二届樱花节安全应急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樱花景区开发各项工作,设立安全应急领导小组、维稳组负责实施相关工作。
  与此同时,镇政府安排专人对沿线村庄司村、薛村、前白杨、韩村进行了集中调查统计,对辖区违法违章建设(临时板房)、违规广告牌进行集中清理整查处。清理整治违法建设一万多平方米,拆除私自架设的违法违规广告牌200余处,有效净化了镇容镇貌,宣传营造我镇文明旅游形象。
  成立党员义务服务小组,专职负责樱花节开园期间的道路分流、沿线卫生、规范停车、商贩经营,在司村新增加一处53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美食广场,薛村新增加一处1.3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农副产品展销会 ,为慕名游玩的旅客免费提供打气筒、免费提供开水、各村卫生所做好意外医疗帮扶工作,保护环境义务导游。
  荥阳市民都知道,蒋头舞狮表演是王村镇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对此,王村镇将组织安排每日两场舞狮表演。 并且,会以樱花节为契机,开展王村镇第一届游乐设施展销会,邀请本土企业免费参展,有效带动该镇企业经济发展。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