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河南电视台 > 正文

陈宝国:要和大家掏心窝子演河南人
  • 2013年01月11日 11:20

  • 来源:河南网络电视台

陈宝国:要和大家掏心窝子演河南人

  相信有一个好的剧本、好的基础、好的团队,在全体剧组人员共同努力下、在有关方面的有力支持下,《大河儿女》的创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大宅门》里的白景琦有一股侠气、《汉武大帝》里的刘彻有一股霸气、《茶馆》里的王利发有一股蔫气。只要是陈宝国饰演过的角色,都被刻上了他独有的气场。在《大河儿女》中,陈宝国将饰演男一号贺焰生,一个以烧窑为生的河南汉子。看到他的出现,连主持人庞晓戈也忍不住说:“这戏成了。”可是陈宝国却谦虚地表示;“我要和大家一起掏心窝子去演河南人,呈现河南人的大爱大美,让这一年不白过。”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沈翔 邱琦/图

  长一茬韭菜的工夫,影视城平地而起

  昨日,电视剧《大河儿女》的开机仪式在郑州黄河岸边中原影视城“三河镇”戏楼前的广场举行。编剧高满堂和导演安建,在开机仪式前,曾多次来到这个摄制基地考察,而陈宝国等一众主要演员,则是头一回。

  一路寻找一路看,高满堂和安建俨然一副导游姿态,说起各处如数家珍。而陈宝国,则一改往日严肃的表情,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我去过全国很多地方拍戏,但是用三个月的时间,建起这么好的景地的,太少见了。只不过是长起一茬韭菜的工夫,咱们的影视城就平地而起。而且该有的全都有,最难得的是不俗气。”陈宝国感叹道,河南人了不得啊,自己得下决心甩开膀子好好演。

  陈宝国要掏心窝子,戏霸这次不称霸

  正因陈宝国气场强大,个性鲜明,在网络评选的娱乐圈“十大戏霸”中,他竟位列榜首,被人戏称为“带头大哥” 。“陈老师来之前,导演很牛,陈老师来之后,气氛变了。”有合作过的剧组人员曾这样评价。那么这次的《大河儿女》,陈宝国还会按照自己对剧本和表演的理解反客为主吗? 面对记者抛出的问题,陈宝国笑了,在他看来,所谓戏霸,其实就是“追求质量立规矩”,而“这次的编剧、导演都是我崇拜的人,与他们的合作是我盼望已久的。这次合作的演员也都是我心目中有信仰的艺术家,我们不止一次合作。”陈宝国说,这样的前提下,根本没有霸的必要。

  这次却是患难夫妻,要经历大喜大悲

  最早是中央戏剧学院的同学,后来结为现实中的夫妻,这些年,在陈宝国和赵奎娥合作过的多部影视作品《咱爸咱妈》、《京华烟云》、《正者无敌》里,他们又多次饰演戏中的一对。

  那这次的《大河儿女》中,“夫妻档”将会有何不同的表现?在剧中和家里,两人的地位又有何不同?身为中戏老师的赵奎娥面对这些问题,只是莞尔一笑:“那肯定不一样。”而陈宝国,则借机大赞妻子:“和赵老师合作,对我来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陈宝国透露,戏外,两人的生活平静和美,戏中,则是跌宕起伏。“这次我们是一对患难夫妻,将经历大喜大悲。”

  【其他演员】

  姜宏波:要把皮肤晒成黝黑色

  最早记住姜宏波,是《鬼子来了》中的“姜文妻”,在《大河儿女》中,姜宏波将要饰演的是一个在黄河边拉纤的女子,“而且还是一帮男纤夫的头目。”姜宏波说这是她第一次来河南,为了演得逼真,她打算真刀实枪地把皮肤全部晒成黝黑色。

  刘金山:朋友很多都是河南人

  出身京剧世家的刘金山最为大家乐道的,莫过于他所塑造的那些生活化的小人物,此次,他透露,在《大河儿女》里演的还是一个“大反派”, 他说:“我身边的朋友,很多都是河南人,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很多河南人闪亮的优点。”

  王彤:别给河南人丢人,我看行!

  王彤是相声演员,冯巩的弟子之一,此次回到河南老家拍戏,他感触很深,能融入《大河儿女》这部开天辟地式的大戏的同时,还能跟全国的高手认真学习。“一句话总结,别给河南人丢人,我看行!”

  张立:作为河南人很骄傲和自豪

  张立也是河南籍演员,曾在《秋收起义》、《伏虎铁鹰》、《燕子李三》里有不俗的表演。昨日的开机仪式上,他饱含真情地说,自己本来就是喝黄河水长大的,作为一名河南人,能够以大河儿女的身份演大河儿女,已经很骄傲和自豪。来源今报网)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