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导视 > 正文

李宗翰:我想把王绍华演得闷骚一点
  • 2013年04月23日 18:27

  • 来源:东方今报

  在《百万新娘2》中 他不想把故事演得那么虐心

  大家都爱他的文艺范儿

  他的内心却住着一个谐星

  6岁成名,却经历长时间无法超越自我的迷茫。而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不久前收官的热播剧《百万新娘2》中,李宗翰凭借男一号王绍华一角,由“民国第一小生”晋升“师奶杀手”,成功俘获了无数粉丝的心。有剧迷称:“毫不夸张地说,其实每个女人心中都住着一个王绍华”。□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

  ○●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不想讲伤人的台词

  电视剧《百万新娘》的第一部十分成功,可是第二部,却大胆更换了全班人马,包括男女主角。而代替倪其民接演男一号的李宗翰,则从拿到剧本的那一刻,就决定要演一个不一样的王绍华。

  剧本中那个温顺的男人,被他加入了很多个性化的元素,用他自己的话形容是:“我想把他演得闷骚一点!”

  这是一部时间跨度非常大的剧集,但是对于李宗翰来说,最让他崩溃的不是角色在年龄上的跨度,而是很多同龄人都演他的子女。

  在《百万新娘2》中,李宗翰和张咏棋饰演一对夫妻,尽管作为好朋友,两个人并未传出绯闻,可是说起和张咏棋在片场的趣事,李宗翰却坏笑起来,并主动爆料:“有一场戏,当我说完‘妈只有一个,老婆可以再娶’这句台词后,我们就离婚了。其实一开始我很抗拒说这句台词,制作人劝说了我3个小时。当我最终说出这句台词的时候,没想到咏棋当场就哭了。这不是戏里要求的,这是生活中的情绪宣泄,也许我们太熟了,她不相信我能说出这么绝情的话,之后她一直很恨我,不肯跟我说话。”

  ○●为什么6岁时那场哭戏演得特别好?因为害怕!

  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李宗翰其实并不想把一个故事演得那么虐心,不过说起演虐心戏的功力,他可是从6岁就开始磨炼了。

  李宗翰从小在京剧团大院长大,由于母亲是程派青衣演员,所以京剧团里的化妆间、前后台、排练场成了李宗翰的乐园。正是这种耳濡目染,让他得以在京剧《铡美案》中,饰演秦香莲的儿子,那时他6岁。虽然年纪尚小,但是一场在灵堂前的哭戏,赢得了大人的一致好评。多年后他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说:“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场哭戏演得特别好,因为我害怕!在逼真的灵堂里,有一个人躺在那里一动不动,让我感到非常害怕。”

  ○●他的心里住着一个谐星,还特别想演演皇帝

  就在事业上遇到瓶颈,又难以超越自我的迷茫期。消沉的李宗翰遇到了一个贵人——潘虹。“她的一番话让我幡然醒悟,她对我说:‘在浮躁的演艺圈,要想成为一个好的演员,有一颗平常心是最重要的。无论演什么,只要尽了力,就应该有满足感,这样才能放松。否则,身心疲累,要想在戏中有所突破,也是妄想’。”

  大概因为《梧桐雨》中谢家树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因此总是有导演请李宗翰演文艺气质的角色。可是他却说:“我觉得自己应该是个谐星,我特别想演一些轻松、搞笑的角色,就像之前《一脚定江山》的张俊。”

  此外,身为满族人,满姓为爱新觉罗的李宗翰还特别想演清宫戏:“为什么一直没有人找我演皇帝呢?”李宗翰委屈又调皮地笑道。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