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河南无车承运新时代——货运快车的开启
  • 2016年12月29日 16:05

  • 来源:映象网

  2016年12月28日下午,在郑州东区,河南省无车承运平台——“货运快车”正式亮相。此次会议由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主办,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鼎力支持,邀请到了来自省物流协会等各界的领导、业界各大物流公司、媒体伙伴、及嘉宾代理商等出席参加会议。

  交通部2016年8月26日发布《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中表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推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有关部署,鼓励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加快完善与新经济形态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能力,推进物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 河南省脱颖实业有限公司做为无车承运人试点拥有自身强大的优势,也是唯数不多的在河南省具有《全国道路货运车辆公共监管与服务平台》运营商资格的的无车承运人.

  什么是无车承运人?

  “无车承运人”是由美国truck broker(货车经纪人)这一词汇演变而来,是无船承运人在陆地的延伸。“无车承运人”指的是不拥有车辆而从事货物运输的个人或单位。“无车承运人”具有双重身份,对于真正的托运人来说,其是承运人;但是对于实际承运人而言,其又是托运人。

  那么政府为什么要鼓励“无车承运人”呢?

  在传统货运物流服务模式中,货主发货往往需要到运输公司提交收发货信息,由工作人员录入运单信息,找到并登记相对应的车辆,完成发货流程。由于大部分客户发货时间往往不能按照预期,客户体验差、配对效率低成为货源、运输公司及司机的痛点。

  如今,货运快车平台的货主可通过线上提交订单,订单信息实时推送到服务平台上,货车司机上门取货,订单一键转化为运单,还可实时了解货物运行情况、货款资金动态信息,真正实现了“信息流、货物流、资金流”全透明化的阳光货运。

  “货运快车”基于4G物联设备、北斗和GPS技术位置定位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开发的全免费手机APP应用,致力于为公路运输物流行业提供高效的管车配货工具,拥有了海量货源和相匹配车型的大量资源,为车找货源(配货)、货主找车(托运)提供全面的信息及订单服务,

  “货运快车”所服务的对象涵盖大中型的货物和车辆,在提高车主配货效率的基础上,降低空返率,提升货主找车效率,改善整体物流环节的运行效率。前段时间总理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与物流深度融合,推动物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再一次印证了“互联网+物流”道路的可行性。

  而“货运快车平台”较其他货运平台的优势,在于从货运安全出发,每一单运单从生成的那一刻起,都会生成相应的电子保单,解决了广大货主货运丢失的后顾之忧,亦可以基于4G物联设备、北斗和GPS技术位置定位技术,实现货车、货源的精准定位,做到对货运车辆实时追踪和轨迹回放等,填补了国内物流行业的短板。

  “互联网+物流”正日渐完善,将有更多的货车司机和货源货主体验到新货运科技带来的实惠和便利,借助线上线下的服务,带来有益的惯性体验,为河南货运事业添一把助力,开启了货运时代的新篇章。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