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3~5年消除中小学“大班额”

2012-03-17 08:42 来源:郑州晚报

  □记者 张竞昳

  本报讯 省教育厅昨日召开2012年基础教育暨师范教育工作会,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城镇中小学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全省将有40个以上的县(市、区)实现县域内义务教育的基本均衡。另外,全省还将启动普通高中改造工程,逐步消除“大班额”。

  “从2007年到2011年,全省城镇人口5年增加700万,其中中小学生增加72万,而城镇新增中小学校仅300所,大班额现象比较严重,个别地方的城镇人口翻了一番,中小学却近10年没有增加一所。”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敏表示,解决“大班额”问题就是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城镇中小学的规划建设,落实好城镇住宅小区开发配套建设中小学的规定。“今年,我省将着力解决城镇中小学教育资源不足和大班额问题。”

  “全国普通高中平均班额56人,我省普通高中平均班额67人。”从今年开始,我省还将启动普通高中改造工程,计划用3~5年的时间,在全省每个县市重点改造1~2所普通高中学校,改善普通高中办学条件,逐步消除“大班额”。此外,今年我省将积极争取省财政建立普通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