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小学老师日记:报名两天我哭了三次

2012-08-24 17:1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老师日记

  人物:某校教务处主任

  有些人,让你一生难忘。

  这两天,为了孩子上学,七尺男儿泪流满面;年过古稀者半夜排队……

  这两天,坐在小学入学办公点,我不敢喝一口水,因为一个上厕所的工夫,可能就会解决两个学生。

  可是,不是每份辛苦都会得到理解。

  这两天,我哭了三次。

  因为证件不齐、因为年龄差两天……怕影响孩子上学,心急的家长拍着桌子,甚至指着我骂:“鸡蛋里挑骨头。”

  作为老师,我不想故意刁难任何人,我要把握好每一个政策,如果一个证件不齐的进来了,另一个也会接着进来,我要考虑到所有的孩子。一个孩子承载着几辈人的希望,我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也期望得到他们的理解。

  我更想劝劝家长:孩子在小学时处于成长发育的重要阶段,在这个阶段能够休息好很重要,家长一定要综合孩子自身特点选择学校,不可盲目地往名校挤。

  提早入学,也不好。

  5岁10个月和6岁10个月的孩子差一大截,在目前大班额普遍存在的情况下,老师关注不到每个孩子,早早将孩子送进校门可能会让孩子“赢得一年而耽误一生”。

  孩子年龄小,缺少自理和自控能力,一上学就很容易掉队,一步落后将会导致步步落后,这对于孩子的自信心会是个打击。现在都在提素质教育,可小学的负担并不轻,对5岁多的孩子来说简直是种摧残,引导不当,很可能会让孩子失去学习兴趣,从而产生厌学情绪。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