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内多家旅行社无赴菲旅行团

2012-05-10 07:25 来源:大河报

  【新闻摘要】近日中国与菲律宾争端加剧,相关部门发出警示,提醒在菲中方人员注意安全。昨天,记者采访我省多家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其负责人均表示本社暂无旅行团在菲旅游。部分有赴菲游计划散客感到发愁。

    省内旅行社无赴菲团

  散客赔钱取消赴菲游

  □记者 杜一格

  大河报讯

  近日中国与菲律宾争端加剧,相关部门发出警示,提醒在菲中方人员注意安全。昨天,记者采访我省多家具备出境游资质的旅行社,其负责人均表示本社暂无旅行团在菲旅游。部分有赴菲游计划散客感到发愁。

  A

  千余中国人在菲旅游

  国家旅游局发警示

  昨天,国家旅游局监管司发出通知,提醒各出境游组团社和在菲律宾旅游团队的领队注意安全,及时与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和沟通。“根据全国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5月8日23:20统计27个省和直辖市上报数据汇总,9日在菲律宾旅游的团队有28个,696人。未来3天预报团队有36个,游客有902人。”

  B

  省内旅行社无赴菲团

  散客赔钱取消赴菲蜜月游

  随后,记者联系我省多家出境游旅行社,询问是否有河南游客在菲律宾或准备赴菲游的相关情况。河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中心总经理蒋新英称,现在该社没有旅行团在菲律宾。河南省青年旅行社经理连丽娟和河南中国国际旅行社出境部经理柳佳炜同样表示,现在没有旅行团在菲律宾。

  尽管多家旅行社表示现在并没有旅行团在菲律宾,但郑州仍有部分散客有赴菲旅游计划。

  在郑州的美籍华人Sherry早在两个月前就与新婚丈夫预订了6月4日北京直飞菲首都马尼拉的廉价机票,并且也预订了马尼拉飞往菲多个旅游城市的机票。昨天,得知国家旅游局的相关通知后,Sherry决定取消赴菲计划。

  “我们刚开始比较纠结,因为预订的都是廉价机票,不能改签不能退订,取消就等于白花了上万元。”Sherry称,现在中菲争端加剧,菲律宾还将举行反华游行,为了安全考虑,决定取消赴菲游。“机票退不了就算了,没必要冒着危险给他们送钱去。”

  C

  国家旅游局

  尚未发布停止赴菲游通知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菲律宾旅游局北京办公室,询问现在中国人去菲律宾旅游是否安全,一位操着纯正普通话的女性工作人员极谨慎地用了极简洁的语言答复采访:“安全。”随后表示其他问题全部由大使馆回答。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国家旅游局应急办、监管司质监处、旅行社管理处等,截至昨晚7点,以上部门均表示,尚未发出要求全国各旅行社停止或暂缓赴菲游的相关通知,最新消息可关注外交部及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