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今年首招本硕连读生

2012-05-10 08:52 来源:东方今报

  【新闻摘要】 河南科技大学首次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等四个专业招收本硕连读生。河南工业大学一口气新增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工程力学、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五个新专业。郑州航院则新增了社会关注度很大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三个专业。

    三所高校新增11个“亮点”专业

  我省高校首招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 河南科技大学首招本硕连读生

  昨天(9日),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三所高校公布了各自的招生计划。仨高校新开设的11个专业成为关注热点。

  河南科技大学首次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自动化等四个专业招收本硕连读生。河南工业大学一口气新增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工程力学、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等五个新专业。郑州航院则新增了社会关注度很大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物联网工程等三个专业。记者赵媛 高冬丽 见习记者张霓

  【河南工业大学】

  在省内招收本科生4700人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在全国计划招收本科新生7000人,其中在河南省招生4700人。

  本科计划中,本科一批计划1260人,其中投在省内的计划为810人,本科二批中外合作办学计划1000人,其中在省内招550人。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共有专科计划1560人,全在河南省招生,其中中外合作办学专科计划800人,软件学院计划400人,其余360人为普通收费专科专业。

  另外,还有河南工业大学与防空兵指挥学院合作办学专科计划招生600人。

  新增日语等五个本科专业

  今年,该校本科专业总数将达58个,新增的五个本科专业将同时面向全国招生,其中,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计划招生90人;工程力学,计划招生60人;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计划招生60人;日语,计划招生20人;数字媒体艺术,计划招生30人(艺术类)。

  去年,河南工业大学有五个专业在一本招生,包括食品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粮食工程、电子商务等。今年,学校拟申请增加金融学、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四个专业在一本招生。

  今年,河南工业大学有24个专业按大类招生,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经济学按经济学类招生;工商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按工商管理类招生;广播电视新闻学、广告学按新闻与传播学类招生。

  【郑州航院】

  在河南招4092名本科生

  今年,郑州航院面向全国共招7526人(不含少数民族预科班计划),普通本科计划为6070名,其中面向河南招4092人。

  今年,航院在招生政策上有些变化。艺术类本科艺术设计(空乘方向)和专科空中乘务专业录取时,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文理混合排名,择优录取。美术类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方向)、艺术设计(产品造型设计方向)、动画专业,录取时,在专业成绩和文化成绩均合格的基础上,按专业成绩与文化成绩之和,实行4个专业统一排名,择优录取。

  我省首个飞行器设计

  与工程专业今年招生

  今年,郑州航院新增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物联网工程、应用物理学三个专业各招85人。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主要培养从事各种航天飞行器的研究,包括对人造卫星、航天飞机、深空探测器和运载火箭等方面的专门人才。“我们是河南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开设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的高校。”该校招办主任陶文信介绍,全国目前仅有不到10所院校开设有该专业,每年的毕业生可谓少之又少。

  此外,学校还新增了“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项目,在会计学、工业工程、土木工程3个专业开展“国际本科学术互认课程”,每专业面向河南省招生60名。

  【河南科技大学】

  省内招收本科生6433人 今年首招本硕连读生

  今年,河南科技大学本专科生招生总计划为9653人,其中本科计划9043人,在省内招6433人。

  河南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郭映波介绍,从今年起,河南科技大学根据自身办学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首次招收本硕连读学生。

  首次招收本硕连读学生的专业分别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计划招10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10人;自动化,10人;临床医学,10人。

  另外,河南科技大学今年还新增3个本科专业,分别为音乐学(计划40人)、商务英语(计划20人)、软件工程(计划70人)。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