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34所中职院校新增62个专业

2012-05-16 07:3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讯 2012年,郑州市34所中职院校将新增62个专业。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批新增专业对未来郑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度,35所中职学校共申报新增设63个专业。经过评估,共有34所学校的62个新增专业获得备案。这批新增专业中,很多都是以前鲜有耳闻的新专业。比如,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新增“商品画制作与经营”专业,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新增“汽车车身修复”专业……

  郑州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赵遂欣介绍,郑州市的职业教育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这批新专业的设置,反映出郑州市中职教育对市场前沿的敏锐把握,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具有风向标意义。

  赵遂欣介绍,目前,郑州市中职学校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一定程度上出现了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卖方市场”。在就业方面,中职学校的下阶段目标是努力提高学生就业“含金量”,让学生就业层次“更上一层楼”。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