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未来三天 气温将逐渐回升

2012-05-23 07:35 来源:郑州晚报

  “春暖暖秋冻冻”这句话,小时候每到春末老人们常念叨。意思是,衣服别急着脱,夏天不是说来就来的。

  可是这些年,夏天却好像越来越直接,转眼间就来了。

  但最近这几天,我们经历了“突然转凉”的过程,是不是很有点记忆里的春天的味道呢?

  昨天清晨,突如其来的雨水让整个城市如一幅水墨画。湿漉漉的地面和清新的空气让心情一下子清爽了许多。气温也跟着降了不少,白天郑州的最高气温没超过22℃。和上周32℃相比,短短几天时间,仿佛过了两个季节,相差了10℃。

  昨天夜里,阵雨还忙活了一阵。据说南方有“小满小满,江满河满”的俗语。也就是说,过了“小满”节气,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量会明显增大,开始进入主汛期。雨水滋养着蓬勃生发的万物,给它们生长所需的一切水分。

  说说今天的天气情况吧。昨夜到今天,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和许昌、漯河 、平顶山、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七地区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郑州市昨夜到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有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17℃到18℃,最高温度26℃到27℃。未来三天,气温将逐渐回升。记者 马燕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