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慢性病成郑市民死亡主因

2012-05-24 07:12 来源:郑州日报

  慢性病成市民死亡主因

  郑州日报讯(记者 汪辉 通讯员 王艳红)昨日,市疾控中心公布了2011年度我市居民死亡原因分析。数据显示:心脑血管等慢性病成居民死亡主因。

  2011年,我市户籍居民因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死亡占总死亡的86.50%。分析数据显示,我市居民死亡原因前五位分别是心脏病、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呼吸系统疾病以及伤害。

  各类恶性肿瘤的死亡排在前五位的是肺癌、肝癌、胃癌、食管癌和结肠直肠肛门癌。

  这表明,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是威胁本市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市民应低盐控油、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科学运动,降低慢性病的发生率。

  数据还显示,男性的死亡率高于女性,而且更易受到癌症的侵袭。分析结果提示男性比女性存在更多的健康问题。

  而在各类伤害死亡中,道路交通事故位居第一位,占伤害构成的45.95%。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