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招考试今起网上开始报名

2012-05-28 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施彩英吴静

  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1203人,郑州市区招生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

  考生减少了,招生人数增加了,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可能会下降。

  虽然分数线会整体下降,如果成绩平平,最好不要冒险冲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因为一旦没被第一批次志愿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分数线要比其他考生高10分。

  【中招】

  今起网上填志愿

  从今天开始,郑州市区考生开始网上报名、填报志愿,至5月31日结束。

  网上报名的考生,填报志愿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郑州市市区2012年普通高中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zzbm.zzedu.net.cn),按系统提示和要求填报志愿信息。

  网上填报志愿系统会在31日18时关闭,系统关闭后,以学生最后一次填报的志愿为准。

  网上报名结束后,考生将报名费交初中就读学校,由就读学校统一交指定银行,没有交报名费用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从明天开始,有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以外学校借读的应届毕业生可以现场报名,现场报名5月31日结束,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五中学。

  报名时须带户口簿或身份证及其复印件;近期两寸半身免冠同底版彩色照片4张;高中录取时需要照顾的各种凭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生就读地毕业学校提供的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定等级证明,须加盖学校印章。

  分数线可能会降

  今年,郑州初中毕业生比去年减少1203人,郑州市区招生计划444个班,比去年增加了31个班。考生减少了,招生人数增加了,有老师预测,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可能会降低。

  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周健说,因学校的扩招,去年,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已经下降,今年考生人数的减少和招生学位的增加,还会影响部分学校的录取分数线,但郑州外国语学校、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等一梯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变化不会太大。

  第一批次可报俩学校

  今年中招,在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郑州考生依然可以选报两所学校。能报两所学校,学生的选择机会更大些,但成绩平平的考生最好不要冒险填报。

  周健提醒考生,在填报第一批次录取学校志愿时,第一志愿与第二志愿之间,最好拉开一定的距离。

  第一志愿如果选报了省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中学、郑州一中等第一梯队的学校,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线,第二志愿最好选择比第一志愿低30分至40分的省级示范性高中。

  如果两个志愿填报的是同一层次的学校,第二志愿就作废了。比如考生第一志愿选了郑州外国语学校,第二志愿报了郑州一中,如果第一志愿没被录取,这个第二志愿也基本没用了,当然,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可以考虑第二志愿的择校生。

  考生填报志愿时,定位要准确,如果成绩中上等,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很有把握,想着去“冲一冲”省级示范性高中的,最好考虑仔细了。

  因为,一旦第一批次学校没录取,进入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时,不享受分配生名额,分数线也要比其他考生高10分。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