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街卖“驱蚊仙草” 需谨慎购买

2012-06-08 07:34 来源:郑州日报

  郑州晚报讯 “神奇植物,驱蚊仙草。”当在马路边看到摆着这样一个牌子,还有用塑料袋子装着的一丛扁宽叶子的植物时,你会有什么感觉?再上前一问价格,才三块钱一棵,不少人都纷纷解囊购买,可这一买你就上当了。

  昨日上午,金水区巡防队员郭志强上班途中就遇到了上述一幕。在国基路21世纪社区门口,一名卖花者不断向过往市民“吹嘘”:他所卖的驱蚊仙草是华中农科院培育出来的新型绿色环保植物,具有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作用,同时还能驱除蚊蝇等。“这种骗人的把戏之前就遇到过,没想到如今还来招摇撞骗。”他说,卖花者大多吹嘘该植物多么高科技,还宣称该植物种植后,会开出各种花色,最重要的是具有驱蚊的神奇功效,“我当时很心动,就买了两棵回去种,结果种了半年竟变得跟绿化带里的麦冬很相似,这才知道吃亏上当了。”

  随后,郭志强通知巡防队员前来制止这种骗局,同时提醒市民,如遇到类似情形需谨慎购买,以免吃亏上当。(记者 郑磊 通讯员 郭志强)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