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焦点图 > 正文

《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今日电视剧频道六集连播
  • 2013年04月17日 08:55

  • 来源:东方今报

缉毒剧“红蝎子”系列聚焦涉毒女性

缉毒剧“红蝎子”系列聚焦涉毒女性

  《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今日13:00电视剧频道6集连播

  电视剧频道改造荧屏

  今日带观众走进缉毒风云

  倾听涉毒女性改邪归正、重新做人的艰难心声

  看二十一个“毒”女的美丽重生

  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要将观众从各种雷人的“抗日神剧”带入缉毒风云之中。从今天开始,电视剧频道将在每日13:00开始的《浓情剧场》对2013年缉毒新剧《红蝎子之美丽重生》进行6集连播,而曾经颇受好评的《红蝎子之带泪梨花》和《红蜘蛛之水中花》也将随后播出。

  □东方今报记者 陶醉

  新剧《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不仅展示了这些涉毒女性误入歧途的不幸遭遇,更描述了她们改邪归正、重新做人的艰难历程,减少了道德方面的简单批判,而赋予了她们更多的人性关照。

  美丽重生 法制记者带来社会温暖

  由著名导演王连平执导,实力女星司珂华等主演的缉毒大戏《红蝎子之美丽重生》将在今天13:00登陆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该剧改编于若干真实案例,讲述了21个女人不慎走上贩毒路的历程,以及围绕她们身边形形色色的毒贩生活。通过不同身份的吸、贩毒人员现身说法,警示人们不要沾染毒品。

  该剧不但延续了《红蝎子》一贯的悬疑紧张风格,情节紧凑,同时也延续了《红蝎子》备受好评的章回体叙事方式,整部剧每两集分为一组,每一组都是一段独立的案情,讲述一个动人而深刻的故事。

  从《红蝎子》到《红蝎子之带泪梨花》,再到《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从片名的演变轨迹可以看出它们的侧重各有不同,《红蝎子之美丽重生》展示了这些涉毒女性误入歧途的不幸遭遇,描述了她们改邪归正、重新做人的艰难历程,赋予了她们更多的人性关照。

  早在“红蝎子”缉毒系列第二部《红蝎子之带泪梨花》中,司珂华饰演的法制记者柳佳佳就颇受观众喜爱,而在《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中,她将成为剧中不可取代的亮点。她所饰演的记者柳佳佳是缉毒警方和人民群众的一道桥梁,通过她将社会的温暖传递给失足女性。

  改造荧屏 彰显电视剧频道媒体责任

  在《红蝎子之美丽重生》之后,曾经热播颇受好评的《红蝎子之带泪梨花》以及《红蜘蛛之水中花》,也将登陆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13:00开始的《浓情剧场》,为电视机前的观众拉开缉毒风云。

  “播出这三部缉毒大剧,只是我们电视剧频道净化荧屏、改造荧屏的第一步。”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的工作人员说,“现在的电视荧屏上皆是被观众称之‘雷人’的抗战剧,这些几近科幻的抗战剧在遭受批判的同时,也已经让电视观众出现了视觉疲劳。为此,我们电视剧频道希望能够转变这种荧屏上的‘雷人’抗战剧之风,播出更加贴近现实的电视剧让观众收看。”

  “同时,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该工作人员说,“作为一个责任媒体,我们对国际禁毒日提前预热,通过电视剧给人一个警示,希望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