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游览北京、登上长城 两位感动中原人物的“中国梦”
  • 2013年01月30日 09:02

  • 来源:东方今报

陈桂华(左1)搀扶着马俊欣(左2)和马俊欣的儿子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陈桂华(左1)搀扶着马俊欣(左2)和马俊欣的儿子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合影

  对于许多人来说,长城只是一个景点,北京只是一个地名,但无论是对于身体残疾的马俊欣,还是对于一辈子在农村生活的陈桂华,游览北京、登上长城,是他们很久以来的梦想。在河南电视台都市频道帮助下,这两位感动中原的人物,圆了自己的“中国梦”。□东方今报特派北京记者 奚春山/文图

  ○帮壮士遗孀圆一个心愿

  1月24日,驻马店遂平县农民陈桂华在李国喜的灵位前哽咽着告诉丈夫:“都市频道帮你实现了承诺,明天就要带我去北京了。”

  去年2月,壮士李国喜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救人不幸牺牲。作为最美农民工的遗孀,在媒体的追问下,陈桂华在感动中原人物的颁奖晚会上说出了自己丈夫的承诺。

  随同陈桂华去北京的还有中国的保尔——河南郏县检察官马俊欣,他也曾向自己的儿子承诺,一定要带他看天安门、登长城。

  1月25日,在天安门广场,马俊欣推开了儿子马弘光搀扶自己的手,站着向人民英雄纪念碑行注目礼!

  天安门广场,是都市频道帮英雄们圆梦行动的第一站,在中学生马弘光心中,这里是“太阳升起的地方”,天安门城楼、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一个个曾经只在电视上、书本里见到的地方,如今就在马弘光的眼前。

  ○马俊欣是好汉中的好汉

  长城,中华民族大一统的象征,中国最伟大的标志之一,在马弘光心中,它是最雄伟的建筑,而在陈桂华心中,这里是丈夫生前向她反复提及的旅游胜地,虽然温度低至零下5摄氏度,但并未降低一行人的热情。

  1月26日,勇登长城的马俊欣将轮椅留在了八达岭长城的第一个台阶前,在儿子的搀扶下,这个只能靠迟钝的左侧身体带动毫无知觉的右侧身体、连走路都蹒跚的汉子,表示自己要穿过三个烽火台。在马弘光看来,“要是别人登上长城是好汉, 我爸爸登长城更是好汉中的好汉”。

  穿越长城的两个烽火台后,便是一段极为陡峭的坡道,看到两侧有扶手,马俊欣执意要自己走一段儿,他想用行动表明,身体的残疾,不能磨灭对生活的希望。

  马俊欣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没有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登长城,这是此生最难忘的经历了。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