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你最有才》养眼主持阵容 恁看中不中?
  • 2013年07月01日 08:09

  • 来源:东方今报

  《你最有才》主持人苏泽颖(左)、刘雯 

  《你最有才》主持人苏泽颖(左)、刘雯 

  “表情帝”杨迪转型做评委后

  谁来坐镇《你最有才》的主持席位?

  正太“娱乐萌哥”刘雯

  邀来萝莉新闻主播苏泽颖

  以“大不一样”为主题,《你最有才》第六季自开播以来,一直在求变求异。从开播之初评委席上熟悉的“黄金铁三角”变成“四大金刚”,到上周日播出的节目中,杨迪首度坐镇评委席,刘雯的搭档也换成了都市频道的新晋女主播苏泽颖。如此混搭的评委新格局,混搭的主持新阵容,对于7月3日到6日,连续四天的复赛直播,意味着什么?东方今报记者提前给您探探底儿。

  □东方今报记者 毛韶华/文 刘栋杰/图

  ●铁打的刘雯,流水的搭档

  在《你最有才》的主持席上,不少人曾经来来往往,而刘雯则是坚守时间最长的一个。连导演组都调侃他是:“铁打的刘雯,流水的搭档”。

  不过这句戏言也确实能代表刘雯这六年在有才舞台上的成长和历练。从2008年参与样片制作到如今,刘雯对《你最有才》的感情,那是杠杠的!

  曾经有朋友来现场看节目,开玩笑地对刘雯说,“你是这个节目的主持人吗?为啥就见你开场出来晃一下说了一堆话之后就消失了?”其实他们不知道,《你最有才》初选是分很多区域的,采访区、主持区,只不过不是每个区域都会暴露在现场观众的眼皮子底下。虽然每一季的初选阶段主持人都在侧台,看似戏份不太重,但侧台部分更多的是细节的表演,需要沉淀积累。观察选手的每一个动作和表情,精准地抓住它,做出自己的反应,这其实比站在大舞台上更难,非常锻炼主持人的应变能力。

  ●正因风格不同,才要互相适应

  谈及自己流水般的搭档,刘雯笑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要学会适应,相互补充学习。“碰见杨迪这种搭档的时候,就会收敛一些,尽量让自己稳下来,因为他个性鲜明,善于搞笑,比较外向,经常会有一些新奇的小点子,小创意迸发,所以在这种气场里面,我通常都是那个把杨迪从跳跃的思维边缘拉回来的人。”

  和杨迪在一起主持这两年,刘雯明显觉得自己主持的节奏快了许多,已经适应这样的节奏了。但苏泽颖就不一样了,“她是《都市快报》的主持人,播新闻的本来就比较稳一些,如果我们俩都稳的话,就太四平八稳,没有意思了,所以我得尽量跳出来抖包袱,调节气氛,要更有男生的担当,向女生倾斜一点。”

  刘雯觉得,直播的时候,主持人起的是穿针引线的作用,“很期待,尤其是和新闻出身的女主持苏泽颖的配合。”

  ●这个新鲜挑战,她准备好了

  最会主持的女记者,最会采访的女主持,苏泽颖在首次亮相《你最有才》舞台时,曾这样评价自己。不过在结束了两场《你最有才》初选的录制后,聊起初次和“有才”接触的感受,苏泽颖坦言:“场子很大,观众很多,心理压力很重,不过还好有刘雯,有他在,心里踏实多了。”

  为什么有了刘雯就踏实了呢?苏泽颖说,首先他是男生,有安全感;其次他是《你最有才》的元老主持人,肯定会提携小辈;还有就是每次录节目前,刘雯都会给她加油打气。

  而谈到杨迪,苏泽颖认为,他比较鬼马,风格已经形成,已经做得很好了。而自己因为刚加入这个团队,不想太早给自己定位,“跟着感觉走呗,多磨合,多融合。”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