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春六大主题歌会唱响正能量
  • 2013年02月04日 08:43

  • 来源:东方今报

老百姓唱响主旋律

老百姓唱响主旋律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新春六大主题歌会

  没有明星大腕 拒绝靡靡之音

  所有参演人员均为普通百姓 所唱歌曲均为优秀经典歌曲

  “放歌正能量 幸福来欢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大年初一至初六,民生频道每晚8:25播出

  唱响党的十八大,政坛新风扑面而来;唱响中原经济区,务实发展捷报频传;唱响中国梦,民族复兴实干兴邦,2013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放歌正能量 幸福来欢唱——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

  在满是明星大腕的春节晚会中,全部由咱老百姓唱主角的歌会就显得弥足珍贵。2013年春节大年初一至初六,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将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放歌正能量 幸福来欢唱——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歌会上,听百姓明星动情诉说无数感动,听百姓歌手激情演唱的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将会给观众带来“心灵鸡汤”式的视听之旅。□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六大主题持续唱响正能量

  这是一场老百姓的演唱会,没有明星大腕、拒绝靡靡之音,所有参演人员均为普通百姓、所唱歌曲均为优秀经典歌曲;这是一台平实大气的歌会,舞美设计朴实无华却又简单大方,符合歌会所表达的节俭精神;这更是民生频道以百姓为主,弘扬主旋律,为党和政府唱响正能量的又一次重要尝试。

  在《开口就唱》这一咱老百姓自己的舞台上,共有上千名百姓在这里尽情高歌。节目组从中筛选出300余位百姓歌手,登上这次新春歌会的舞台。他们中有退休教师、公交司机、汽修工人……这些我们身边最普通的人,组成了这台新年歌会最强大的阵容。

  “放歌正能量 幸福来欢唱——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分为六期播出,每期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温暖、担当、出发、激情、幸福、节俭,六大主题各自独立却又交相辉映,在普天同庆的新春佳节,为百姓带来一道别致而又积极向上的精神大餐。

  ●完全由老百姓唱响主旋律

  根据央视索福瑞统计的收视报告来看,《开口就唱》从去年8月份开播以来,凭借无门槛的参与方式,和让百姓通过唱响经典歌曲来表达自己幸福生活的形式,创造了平均收视份额屡破10%的佳绩,在每天下午时段的首播收视经常能超越央视及各大卫视,持续排名第一。

  而2013年1月1日晚黄金时段,民生频道策划播出了“根植民生 唱享幸福——《开口就唱》新年歌会”,收视排名位居同时段第二位,三次重播排名均为同时段第一。

  一场没有明星大腕助阵、完全由老百姓唱响主旋律的演唱会,竟然能从影视娱乐资源充沛的元旦黄金档节目之中脱颖而出,这个“逆袭”神话,让民生频道的全体工作人员情绪振奋,这更坚定了他们在新闻宣传上要持续改进文风、改进话风;在晚会的筹办上,要持续创新形式、改进风格的信心。

  ●让歌会主题更加深入人心

  “放歌正能量,幸福来欢唱——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虽然依旧沿袭“无明星路线”,但却请来了一个个河南百姓耳熟能详的“民星”。“萝卜哥” 韩红刚、“坚强哥”胡利朋、“铁警”李博亚……每一组歌曲前,都会有一位“民星”来串联、推荐。

  比如,以“出发”为主题的歌会上,90后铁警李博亚率先登场。当他用坚定的声音向大家宣布:“医生说再有两个月的恢复训练我又可以走路了。有几个人一生要学两次走路呢?再次出发,我依然义无反顾。为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出发!”现场所有人都无不为之动容、为他鼓掌。而随后由警民联合在舞台上演唱的《风雨人生》、《少年壮志不言愁》、《人民警察之歌》等歌曲,也更映衬了那份义无反顾的责任。

  “以百姓为主角,弘扬主旋律,为党和政府唱响正能量的内容,一样受到观众的欢迎!”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总监贺瑞峰表示,这次民生频道将在春节晚间黄金时段推出的“放歌正能量,幸福来欢唱——民生频道《开口就唱》2013新春歌会”,将继续尝试改变电视文风、改变晚会语态,持续唱响正能量!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