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永城映像--点泥成金“泥人张”
  • 2015年03月20日 15:14

  • 来源:映象网

  说起中国的古老艺术,泥人可是当之无愧的占有重要地位,无论是气势恢宏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还是石窟中威严庄重的菩萨相,都以一种宏大的气势征服着脚下的人们。但是,比起庙堂上高高在上的菩萨,民间泥塑更展现了人民的真实生活和情感。所以,今天咱么就走进泥塑的世界,一起玩味这饱含泥土气息的手工艺术。

  看遍张振幅的泥人作品,细心的人应该能发现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在笑:饱经沧桑的老人笑的温馨腼腆,少不经事的孩童笑得憨态可掬……一张张笑脸似乎就是我们身边的父老乡亲,那种心满意足、没有过多奢望的单纯笑容,足以涤荡当前社会下人们欲望的尘埃。

  入窑一色,出窑万彩,说的正是钧瓷的神奇窑变。而正是这让人捉摸不透的神奇变幻,也让钧瓷有了“黄金有价钧无价”的盛誉。把钧瓷艺术和泥塑结合起来,这,正是郸城泥塑的又一创新。郸城泥人究竟如何?它的创新又会为这项传统技艺带来哪些生机?

  今晚八点三十分,敬请收看《这里是河南》。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