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听说农洽会上有“怪兽”出没?
  • 2015年09月08日 17:25

  • 来源:映象网-新农村频道

  要说这两天在驻马店举行的农洽会真是吸引了大批的眼球,来自80多家采购企业与200多家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现场洽谈对接,签约了一个又一个的win-win(双赢)项目。

  您要是以为农洽会上只有农产品可就真是out了,这次会议上还有一个亮点就是那些可能记忆里才会出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

  宋氏剪画

  还记得小时候的儿歌么?过年啦,贴窗花,剪朵梅花五个瓣儿,剪只喜鹊叫喳喳!

  奶奶这炉火纯青的手艺,只愿被后人都习了去,让她能再看看过年时候那满窗的红花花!

  年代久远的木偶戏

  一双手,几根绳,一个灵活的木偶角色就出现了。你小时候看过么?如果你看过,哈哈,说明你老啦!

  做糖画,吹糖人

  舀一勺糖稀,三五下刀工,插上跟筷子,就是一幅栩栩如生的糖画。拿一根糖稀管,一端在师傅的嘴里,一手就那么随便揉搓几下,一个立体的小动物就出来了!

  蛋雕

  鸡蛋?鸭蛋?没错,是蛋不假,可这么花哨的蛋还是头一次看见吧。当然,人家还有个专门的名字——蛋雕。

  九九重阳节,思亲思故乡,以前有个叫王维的曾经曰过“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让大家都知道了茱萸,而茱萸绛囊是不是还不多见,如果可以,做一个送给亲人吧,不仅可以表达思念,古人云可以辟邪。

  泥泥狗

  泥泥狗是一种原始图腾文种的抽象、变形的多种怪兽复合体。这些看似荒诞、古拙的造型确是原始图腾最真实的记载!是不是被惊呆了呢?

  看着这些精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没有被我们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所感染呢?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从了解开始,理解加传承,才是我们这一代人最该做的事情啦!

  更多农洽会相关精彩报道,请关注河南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