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元旦聚焦“菜篮子”
  • 2013年01月06日 17:23

  • 来源:东方今报

  最近一段时间,频繁变化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都在担心与生活息息相关“菜篮子”,菜价会大幅度上涨吗?今天是2013年元旦,本是法定的节假日,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有30多名电视人放弃了休息,将用3场与蔬菜相关的直播,为广大市民带来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东方今报记者 孙川川

  ◎三档直播 全方位讲述“蔬菜”那点事儿

  昨日下午4点,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直播科的办公室异常忙碌,他们在忙一次直播活动。

  “冬季天冷,节日已到,蔬菜供应怎么样,价格如何,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问题,我们选择中牟万邦,这个最大的农产品物流园 区作为直播点,看看菜的品种、价格、质量、供应能力,目的就是让老百姓放心自己的‘菜篮子’。”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直播科科长李玉波一边下着车单、设备 单,一边和记者聊着。

  据李玉波介绍,元旦的直播采用进整点新闻的方式,早上7点河南卫视和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中原早报》,直播 10分钟左右,通过采访蔬菜品种、价格、产地,采访交易双方,为大家带来当天交易的现场情况;上午9点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原快报》,6分钟左右的直播 会为市民呈现工作人员对蔬菜进行检测的情况以及结果;中午12点半河南卫视和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并机直播的《中原午报》,直播10分钟左右,主要了解当天 市场交易的整体情况,如何保证服务、供应、质量,如何稳定市场价格和供应等。

  ◎聚焦民生 为老百姓制作的特殊元旦礼物

  谈起元旦蔬菜直播的初衷,李玉波这样回答:“民以食为天,谁家都离不开菜,让老百姓过节放心,不再被菜价添堵,这也算是我们电视新闻人送给大家的元旦礼物吧。”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李玉波语速很快,因为晚上9点半,他们就得抵达直播现场。而前后方共30余人的直播团队,跨年新旧交替时,不能和家人团聚,全都跟蔬菜较上了劲儿。

  “这次直播算是新年新的起点吧,2013年我们要关注民生,打造新闻中心直播团队的快速反应能力,重大的事件都要在第一 时间进行直播,连续性的事件要长时间持续关注,聚焦民生,尤其是在中原经济区建设当中,住房、交通等这些老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老百姓关注的问题我们去做 直播,而不是因为直播去直播。”说完这些,李玉波便结束了采访,匆忙地为元旦的直播做最后的准备。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