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精彩活动 > 正文

今年春晚“就是给老百姓欢欢喜喜过吉祥年”
  • 2013年01月24日 08:35

  • 来源:东方今报

  “春满中原万家福——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正在紧张筹备中,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电视台的春晚剧组得知,今年咱河南人的春晚将更加接地气、添喜气。总导演钱林林表示,今年春晚“就是给老百姓欢欢喜喜过个吉祥年”。张韶涵、阎维文等人已经确定加盟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李博亚、刘洋传递正能量

  “我们将挖掘自己身边最朴实、最普通老百姓的感人事件,展现良好的道德情操和社会风尚,向观众传递正能量。”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总导演钱林林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正如2013年河南春晚的名称“春满中原万家福”,今年春晚的基调将是“喜庆、欢快、自豪”,将突出更亲民、更接地气的风格,“就是给老百姓欢欢喜喜过个吉祥年”。

  2012年,发生在咱河南人身边的诸多热点事件,都将在晚会中重温;勇敢学警李博亚、飞天“神女”刘洋等热点人物将通过现场大屏幕向观众传递出喜庆正能量。

  戏曲、武术、魔术亮绝活

  “今年河南春晚既有展现河南传统文化的节目,如戏曲、武术,又有深得老百姓喜爱的草根明星带来的十分接地气的节目,如魔术等。我们力图说的是老百姓的事,表现的是老百姓的生活,体现的是咱河南人最朴实的精神。”钱林林告诉东方今报记者,豫剧、武术等文化元素是河南的文化名片,咱河南人的春晚肯定少不了这些经典节目。

  为凸显河南本土文化,春晚剧组也会邀请平民明星,如农民魔术师、社区表演达人等。钱林林告诉东方今报记者,演员的邀请名单还在不断增加中,四位主持人会从河南名嘴中产生。

  张韶涵、阎维文确定加盟

  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台湾女歌手张韶涵已经确定加盟本次晚会。

  刚录制完“亿万农民的笑声”2013全国农民春晚的阎维文,在爆出和外孙女的合照后今年新添外孙,喜上眉梢,立刻成为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的表演嘉宾。

  另外,新专辑《有形的翅膀》正在宣传期的张韶涵19日刚过完生日,随即“双喜临门”,确定加盟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

  据悉,《春满中原万家福——2013年河南省春节文艺晚会》将于2月5日在河南电视台录制,除夕前和春节期间将在河南卫视和观众见面。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