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儿女的战争》热播 嬉笑怒骂的背后是对生活的思考
  • 2013年01月21日 09:16

  • 来源:东方今报

  观众甚至评出《儿女的战争》中“三坏”:大媳妇王艳是家庭矛盾的始作俑者,最坏角色当之无愧;小儿媳楚清煽风点火,也够讨厌;女强人杨羽虽不是这家里的人,但也相当自私。

  都市情感大剧《儿女的战争》正在河南卫视星光剧场热播。剧中“正反两派”人物引起了观众的两极讨论,咏梅、曹翠芬、郭虹、赵芮等女演员成为观众热议的对象。有观众感叹,“每个家庭都有折子戏,人生就是这样一出接着一出”。

  □东方今报记者 赵珈

  ◎赞扬派:小人物有正能量

  从《中国式离婚》、《手机》、《悬崖》等多部热播影视剧中走出的女演员咏梅在《儿女的战争》中饰演正直坚强、一心为了大家的二姐刘芸,是剧中典型的“正面人物”,传递了不少的“正能量”,成为“新好女人”的代表。

  老戏骨曹翠芬饰演的张阿姨更是剧中的话题人物,她是一个隐忍、善良却不受儿女们待见的准后妈。这引起了观众的反思,究竟应该怎样对待老人,即便她是没有血缘关系的“后妈”。观众“青春那么微凉”认为:“这么好的一位老人,作为子女更应该赡养,做人不能太自私,要有爱。 ”

  ◎批判派:恶女人相当虐心

  有善解人意的好儿女,就有众人唾弃的坏角色,剧中几个“不孝子女”让观众看得火冒三丈。

  有观众把郭虹饰演的大嫂和容嬷嬷相提并论。“annabella雪”说:“《儿女的战争》里那个大嫂,我真心是看不下去了,越看越想打她。上一个让我特别恨的人是李明启老师演的容嬷嬷……”三个女人一台戏,几个坏女人聚在一起,这戏可热闹了。观众纷纷表示,这几个女人掀起的家庭战争“太虐心”。“原本刘家这几个媳妇就够热闹的了,杨羽的出场,我更抓狂了。这剧太现实了,人人都腹黑,人前一张脸,背后一把刀”。

  ◎总结派:家家都有折子戏

  有人被《儿女的战争》感动得哗哗落泪,有人却恨得咬牙切齿。也有一部分观众相当理性,嬉笑怒骂背后获得的是对生活的思考。

  有观众直言,这就是生活。“人没有熬不过的坎,每个家庭都有折子戏。天灾人祸、猜忌、自私、背叛、无奈、绝望和失望如此反复,一出接着一出。”观众“卿若负”如是说。也有观众认为,生活可以更好。微博名为“欧阳石山”的观众说:“《儿女的战争》说的是亲情之事。现如今亲情是淡了些,其原因有大环境的影响,也有个人因素,多一些孝心,多一些善心,整个家庭,整个社会就多一些温暖。”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