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二月河讲养生之道《金色梦舞台》精彩呈现
  • 2013年03月21日 08:31

  • 来源:东方今报

资料图  

  演播室访谈为主 舞台才艺表演为辅

  一个让老头老太太过得得劲的节目引发观众共鸣

  河南卫视《金色梦舞台》周六上午8:00首播 周日上午8:00重播

  河南卫视大型老年电视栏目《金色梦舞台》全新改版后,以“演播室访谈为主,舞台才艺表演为辅”的形式和观众见面。3月16日“健康老人杨奕”的节目一播出,河南卫视的观众热线就接到全国近百位观众打来的电话。本周六,著名作家二月河也将做客《金色梦舞台》,分享他的养生之道。

  □东方今报记者 王会杰 赵珈

  换个新战场 活出自己

  很多人知道杨奕和她的养生之道都是通过电视讲座,而在《金色梦舞台》中,杨奕展现了她不为人知的一面。

  栏目组的导演们是通过微信和杨奕联系上的,微信里,杨奕还上传照片、写心情。可以看出,她平时是个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老太太。杨奕表示,老人退休之后并不是真的无事可做,而是换了一个新的战场。换句话说,退休人士是有了更多的时间去追寻、去钻研自己一直喜欢却没时间去做的事。杨奕的老年观,正如她为《金色梦舞台》提笔书写的“活出自己”四个大字一样。

  杨奕表示,每个人都在慢慢变老,如果想保持健康,最应该注意的是精神不要垮,再好的身体如果没有良好的精气神支撑,也一样不行。

  收视爆表 观众反响热烈

  据《金色梦舞台》栏目组介绍,这期节目受到了全国很多中老年观众朋友的支持,从收视率和热线电话的反馈上来看,都有很好的效果。

  栏目组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会仔细收集观众意见,按照观众们最关心的话题设计节目内容,让改版后的《金色梦舞台》更贴近观众的生活。“今后我们也将会推出更多关于养生的资讯,让观众可以从中获益”。

  养生之道 二月河有心得

  本周六的《金色梦舞台》栏目中,著名作家二月河将与评书艺术家赵维莉一同,分享自己的老年观和养生之道。二月河坦言,自己对《金色梦舞台》的印象就是——一个让老头老太太过得得劲的节目。

  节目中,二月河将讲述自己“烟炙腕”的故事。据他介绍,由于年轻时把所有精力用在写作上,对身体造成很大损害,今后的日子,他将围绕“一幅画、一幅字、一首诗、一本书、一小时散步”这“五个一工程”生活。退休后的生活,最重要的是保持爱心、童心。

  “过年给朋友们的拜年短信,我永远都是两个字——汪汪。这样,朋友们就知道,我还很有活力、有朝气。”二月河表示,他的养生之道就是这些。“儿女们过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对我们老人的最大孝顺。而我的梦想就是多活几年”。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