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幽默开讲“中原大讲堂” 谈成功:归于民族文化

2013-05-12 07:01 来源:映象网

  著名作家二月河做客“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

  著名作家二月河做客“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

  现场数千观众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魅力

  现场数千观众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魅力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 近些年,《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三部小说红遍了中国大江南北,同时也让二月河这个名字走进了千家万户。5月11日上午,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著名作家二月河做客“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让现场数千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了大师的魅力。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中,二月河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文化大餐”,同时他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谈及“帝王系列”作品时,二月河表示,他更愿意将这一系列成为“落霞系列”,因为封建社会经历过辉煌璀璨,却也存在落后与腐朽。在落霞之后,迎来的必是曙光。只有以史为鉴,执政者要看清楚哪些文明要坚持继承,哪些要坚决摒弃。

  2001年,二月河获得了“海外最受欢迎的中国作家奖”,但他认为这不仅仅只是自己努力的结果。

  “我更愿意这种归应功于华夏民族文化当中一些非常灿烂非常美好的东西对人们的影响。读者一翻开我的书就会感觉特别的亲切,这是我和读者在沟通时产生了共鸣,可以说这是我们民族文化的魅力产生的效应。”二月河说。

  据悉,5月至6月,河南省社科联创办的“中原大讲堂·河南博物院讲堂”还将在河南省博物院举办5场讲座。

责编:阮海峰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