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演员张晞临:角色只有戏多戏少没有主角配角
  • 2013年05月06日 08:16

  • 来源:东方今报

张晞临饰演的“二哥”标准照

张晞临饰演的“二哥”标准照

  演员张晞临却成为粉丝心目中的“二哥”

  他认为,角色只有戏多戏少没有主角配角

  记者拨通张晞临的电话。不巧,电话那头的他正在剪头。在仔细询问理发师还有多长时间“完事儿”后,张晞临与记者重新约定了采访时间。再次接通电话,张晞临便打开了话匣子,他在生活中与谷仁义有着相似的性格:“我们心态好,对什么事都一笑而过,爱交朋友,都有好人缘。”

  如果不是因为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乱世三义》,我们很难看到,外表儒雅沉稳的演员张晞临瞪圆眼睛、嘴角上挑时的“嘴脸”,竟然那么富有喜感。由于角色讨喜而备受追捧,剧中“二哥”被网友称作“民国版灰太狼”。昨日,东方今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张晞临,与他畅谈江湖上关于“二哥”的传说。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赵珈

  ○●意外走红

  在剧中,“二哥”谷仁义是这么一个“主儿”:他诙谐幽默、灵活变通,看似玩世不恭却又情深义重。虽一身小毛病,但总能在紧要关头扮演“关键先生”,凭借冷静与谋略让局势出现转机。

  在三兄弟之间,他两头受气,充当“润滑剂”的角色;在两个老婆面前,他也是言听计从唯唯诺诺。而就是这样一个“二哥”,为整部略显悲情的剧集增添了许多轻松温情的氛围,有网友甚至将备受欺凌又怕老婆的“二哥”比作“民国版灰太狼”。

  饰演的角色成了“灰太狼”, 而张晞临也成了粉丝心目中的“二哥”。对此,他欣然接受。

  ○●拿捏分寸

  “谷仁义虽然不是最抢眼的英雄,却是懂得享受生活乐趣的‘活宝’。亲情、友情、爱情都有所收获的他,是剧中幸福指数最高的男人。”谈及饰演的角色,张晞临坦言,二哥的“活宝”品质,为表演增加了不少难度,“《乱世三义》整部剧的风格很正,如果把二哥这个‘好玩’的角色演过了头,就容易变成洒狗血;而如果演得不够,又让人感觉没有把人物刻画到位。所以,恰当地拿捏分寸就显得尤为重要。”

  谈及外表儒雅沉稳的张晞临,怎么就能摆出那么多富有喜感的表情时,他表示,这是随着情节发展和情感变化的自然流露。

  ○●没有配角

  张晞临出道比别人晚了几年。上海戏剧学院毕业那年,他已经27岁了。原本可以选择一份有稳定收入工作的他,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钟爱的演艺事业。起初为了能得到一个角色,张晞临做过副导演、做过制片人,甚至也做过很多杂活。他表示,当初能够坚持下去,就是凭借自己有一颗“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的平和心态。对于角色的理解,张晞临认为,角色只有戏多戏少之分,没有主角配角之分,“如果将自己的角色定位为配角,指定演不好戏,这是一个创作态度问题。因此,我的人生里从没有配角。”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