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汉字英雄》今夏火热播出 有望成为综艺界最大黑马
  • 2013年07月24日 15:58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汉字英雄》舞台

  《汉字英雄》舞台

  《汉字英雄》马东和导师们

  《汉字英雄》马东和导师们

  “记忆大师”刘鸿志

  “记忆大师”刘鸿志

  小选手章馨月

  小选手章馨月

  近期凭借《汉字英雄》这样一档纯粹的原创文化类别节目,河南卫视在歌唱类选秀节目竞争白热化的周末晚间档连续晋级,成功杀入全国卫视排名前十。据央视索福瑞(CSM)全国71城市最新收视数据显示,上周五(7月19日)晚在河南卫视、爱奇艺和PPS三大平台联动播出的《汉字英雄》节目平均收视率超0.6%,最高收视率达0.8%以上,位居全国同时段电视收视排名第七,远远超越多家卫视老牌综艺节目,博得了观众的眼球。

  由河南卫视、爱奇艺联手打造的大型文化节目《汉字英雄》,于7月11日起每周四、周五晚在河南卫视与爱奇艺联动播出,节目播出第一期收视率便较以往时段数据有所提升,此后收视更是一路攀升。据百度搜索风云榜,上周三(7月17日)《汉字英雄》在全国实时热点排行榜中排名十三,当天搜索指数达到25542。而在播出第三、四期之后的周末(7月21日)百度搜索的搜索量达到4840000,在同一天百度新闻的搜索量也达到2520篇。可见人们对于这档与众不同节目了解的渴望程度。

  除了百度搜索,人们也将这股对于新类型节目的热情带到了微博上,微博分享和讨论才是当下潮流。据新浪微指数,《汉字英雄》第四期播出后(7月20日),新浪微指数达到30090,并于开播当晚在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飙升至第二,总讨论量达到40万,一度超越《中国好声音》和《快乐男声》。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一档没有任何既往模式借鉴的原创节目,仅经过一周的酝酿期便能达到如此收视成绩和网络热度,预计节目后续收视将更加可观,有望成为今夏电视节目最大的黑马。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