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平无战事》演员们自曝拍该剧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 2014年10月05日 10:0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天娇 文/图)金马奖、金鸡奖双料影帝刘烨,两次金鹰奖、三届飞天奖视帝陈宝国、柏林影帝廖凡,百花奖影帝王庆祥,飞天奖视帝焦晃和程煜,集合了六大影帝视帝,还有着倪大红、董勇、李晨、沈佳妮、祖峰、王凯、王劲松、姜瑞佳、陈丽娜、高鑫等众多当红明星的倾情加盟,将于10月6日19:30在河南卫视《星光剧场》开播的《北平无战事》无疑是汇集了华语电视剧中最强的明星阵容。对于这样一部史诗巨制的拍摄过程,演员们也都相当怀念。在接受采访时,几位主演回忆了拍摄中的难忘瞬间。众多主演均表示,拍《北平无战事》是一件幸事,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刘烨饰方孟敖

  刘烨饰方孟敖

  刘烨:方孟敖在我所演过的角色中是能排得上第一位的

  在《北平无战事》中,刘烨饰演国民党空军笕桥航校上校教官方孟敖,这个人物既有世家公子的玩世不恭,也有历经苦难磨砺而出的坚韧豁达,耽于红酒雪茄之类口舌之欲,也喜好歌剧诗歌这样的精致玩意,真实无私是他珍视的品质。他对谎言的无比痛恨,对老于世故者的不屑,赌气时偶尔的无礼,尤其是对父亲近乎执念的痛恨,所有一切都像一个插着口袋到处游荡的叛逆男孩。刘烨表示:“方孟敖是这么多年来我演过的最丰富、最完整的角色,我投入了特别多的感情,他在我所演过的角色中是能排得上第一位的。刘和平老师的剧本给这个人物赋与了太多的东西,方孟敖身上纠结着让人发酸的悲剧式情感,我特别喜欢这个角色。孔笙导演的戏基本都能拿奖,我特别想因为这个戏再拿个奖。”刘烨对这个角色的喜爱溢于言表,他半开玩笑地告诉记者:自己饰演的空军飞行员有信仰、有理想、有坚持,和他本人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我们都抽雪茄,喝红酒,都很坚毅,总之所有男人最完美的性格都在我身上有体现。”

  陈宝国饰徐铁英

  陈宝国饰徐铁英

  陈宝国:我演的角色不是最大的反派,但却是最坏的

  在《北平无战事》中,陈国宝饰演的是国民党中央党员通讯局联络处主任徐铁英,后来成为北平警察局长,是方孟敖的死对头,从头至尾两人一直在进行着较量。陈宝国说:“我在这部戏里演了个反派,这个角色不是最大的反派,但却是最坏的。是这次剧本打动了我,让我决定接演这个人物。能够拍这样的剧本和角色,能够加入这样一个团队,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是件幸事。再有就是我十几年没有演过反面人物了,我也特别想尝试。老演正面角色我怕观众也看烦了,有这么一次机会实属难得。编剧刘和平的台词写得很美,也很有文学性,从《大明王朝1566》到《北平无战事》,我跟王庆祥老师敢说,剧本别说一个字,我们连一个逗号都不改。”

  王庆祥饰方步亭

  王庆祥饰方步亭

  王庆祥:刘和平剧本的逻辑语言非常顺

  王庆祥此次饰演的角色是中央银行北平分行经理方步亭,是刘烨饰演的方孟敖父亲,方孟敖的优秀都能在这位父亲身上找到渊源,此外更有方孟敖所不具备的诸多特质。他有着经济学家的头脑和资深政客的手腕,故效力国民党几十载,始终冷眼旁观官场百态,置身派系纠纷之外。在剧中,他所作所为都出于保护家中小儿女们,无论如何只求在乱世中得以自保。《北平无战事》的台词量很大,这对年纪稍长的王庆祥是个挑战,不过王庆祥表示:“刘和平剧本的语言结构、叙事逻辑性非常强,你别看台词长,但因为他逻辑语言非常顺,所以背起来感觉还不是很难。这部戏让我思考的东西特别多,所以这是我第一次在拍摄时强忍住不看回放,我就是想在播出时好好看一看,在那个时候感受那份全新的感觉和惊喜。”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