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北平无战事》热播 看这剧需要“全面调动智商”
  • 2014年10月09日 08:0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历史题材大戏《北平无战事》日前登陆河南卫视黄金档。这部由诸多“影帝”、“视帝”联袂出演的电视剧一经播出,便受到众多观众和业内人士好评,被赞“最具美剧味儿的国产剧”。

  □东方今报记者 李昌

  【剧情】看剧需“全面调动智商”

  《北平无战事》选取了1948年国民党经济全面崩溃,蒋经国强制推行币制改革用来最后一搏这一背景。片方曾经曝光一张“人物关系图”,展示了多阵营、多角度、相互暧昧、相互利用、同事关系、上下级关系、陷害、被陷害、策反等细节。千丝万缕、错综复杂,网友吐槽绝对比娱乐圈流行的那张关系图更复杂更有故事。

  看过电视剧首播后,有观众直言从《北平无战事》中,“看出点儿美剧味”:“先是一段反转又反转的前戏,紧接着交代人物关系和各种内在矛盾”,“大悬念套着小悬念,绝对不是一般的情节剧”。

  此外,还有观众表示看这部剧需“全面调动智商”:想看懂剧情,历史知识先要普及一番,要不然搞不懂剧中的重要人物和故事情节。

  【主演】强阵容被赞“剧界皇马”

  金马奖金鸡奖影帝刘烨、金鹰奖飞天奖视帝陈宝国、柏林影帝廖凡、百花奖影帝王庆祥、飞天奖视帝焦晃和程煜、梅花奖获得者倪大红……单冲着《北平无战事》的演员阵容,不少网友就已经决定“力挺”。

  这部总投资上亿的剧集,吸引的实力派大腕依然多到一口气说不完。除了这些影帝、视帝加盟,还有像李晨、沈佳妮、祖峰等众多当红明星的倾情加盟,以至于《北平无战事》被网友认为是今年国产剧中的最强明星阵容。看过电视剧首播之后,有观众在网上留言:“看这么多明星‘斗戏’,过瘾!”更有人称《北平无战事》为“电视剧界的‘皇家马德里’”。

  【业内】收获赞誉“七年磨一戏”

  除了观众普遍好评,不少业内人士也对《北平无战事》称赞不已。

  知名导演,编剧宋方金点评该剧“让中国电视剧终于不丢人了”,并在开播日作五言诗表达对该剧的喜爱:“北平无战事,人间留和平。七年磨一戏,从来只攀登。深谋破长考,远交挡近攻。凝神复棋局,化境历史中。”

  著名剧评人李星文认为该剧是一部真正的“大悬念、大制作、大历史、返初心”的作品,他用这十二字概括了《北平无战事》阵容制作超前、剧情紧凑、环环相扣的特点,并称“这不只是一部七年磨剑之作的征程,还是决定电视剧命运的一战。”

责编:刘天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