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知青故事《满仓进城》 温情脉脉收视“满仓”
  • 2014年12月15日 07:5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从大剧挤爆档期,到跨年大战来临,今年12月中上旬的这段时间,电视剧迎来了一段收视低迷的断档期。一众新剧皆是“年代剧”,有抗战时期的,也有讲述上世纪90年代故事的,还有知青时代。而在上周唯一收视率破一,打败《四十九日祭》、《虎口拔牙》等大阵容、大制作的“黑马剧”,就是讲述知青故事的《满仓进城》。据悉,播出这部剧的四家卫视都收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而河南卫视更是凭借此剧,使得收视排名跻身第六。

  几乎无明星的阵容、没有炒作卖点的剧情、名不见经传的制作团队——《满仓进城》具备“黑马”的一切先决条件。在同样颇具“年代感”的几部新剧中,这部剧以知青年代的质感以及男主角的曲折经历胜出。本周播出的剧情中,进了城的满仓将面对更多的生活剧变,然而他的坚持与付出,让整部剧正能量爆棚。

  满仓(于晓光饰)和景梅(车晓饰)感情破裂分居。满仓在酒店的工作得到提升,本应该顺风顺水,却受到黄大厨的百般阻挠。这边满仓和黄大厨的心结刚了,那边景家却大乱了起来——先是景父要和景母离婚,然后小妹景桦也因为恋人的牺牲而错过高考,景梅的弟弟景松下岗在家染上赌瘾……同时,满仓的同事罗曼琳又对他产生了好感,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