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快讯 > 正文

微电影讲述“追梦人的故事”

2015年01月18日15:51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图为市民微电影节红毯入场仪式。 资料图片

   图为市民微电影节红毯入场仪式。 资料图片

  2014年9月26日,“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市民微电影节暨院线展映活动在上海人民广场旁的大光明电影院举行。全国十佳最美社区人梁慧丽、全国最美人物十佳节约之星凌云绿主妇团队、第四届感动上海十大人物等40多位先进典型,作为“追梦人的故事”微电影的主角、原型,参加了电影节红毯入场仪式。城市中的“民星”走到聚光灯下、舞台中央,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自2014年5月起,上海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中国梦·申城美——追梦人的故事”微电影主题活动,在社会各界及广大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引发了一轮拍真情、讲善行、爱申城的热潮。为确保微电影创作聚焦主题,“中国梦·申城美”具体包括五个“美”,做到既覆盖全体市民又突出重点群体。“中国梦·申城先锋”主要宣传模范践行党的宗旨、执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党员领导干部;“中国梦·劳动美”主要宣传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的各条战线的行业标兵、劳动模范、创业达人;“中国梦·邻里美”主要宣传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帮扶邻里、奉献社区的凡人善举;“中国梦·校园美”主要宣传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和全面发展、激扬青春正能量、勇担社会责任的青少年学生;“中国梦·公益美”主要宣传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服务奉献社会的社会公益组织、志愿组织和市民的优秀代表。

  目前,已征集到微电影作品600多部,精品佳作不断涌现。活动组委会评选优秀微电影作品,在电视台、影院、视频网站、移动视频终端循环播出。2014年国庆节期间,选择24部已在电视台播出的优秀微电影刻成光盘,分送全市300多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滚动播映,取得良好社会效果。实践证明,用微电影讲述先进典型的故事,是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象化、生动化的有益探索。

  原标题:微电影讲述“追梦人的故事”(细微深处)

文章关键词:故事;电影作品;电影创作;追梦人的故事;梦·申城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本好书送给为股市烦不胜烦的你

    如果近来的股市让你烦不胜烦
    读读书平复一下内心吧
    以下推荐的十本书中
    有3本书的推荐语中提到了股市
    特别是《商业冒险》中的故事
    简直就是中国股市和股民的翻版
    还是那句话
    阳光底下没有新鲜事
    《商业冒险
    ——华尔街的12个经典故事》
    《欲望与利益
    ——资本主义走向胜利前的政治争论》 《七天读懂宏观经济学》
    《梦游者:
    1914年欧洲如何走向“一战”》
    《古拉格:一部历史》
    ……

  • “企鹅报恩”系误传?摄影师称故事有11处错误(图)

    但近日,拍下这名老人与企鹅相处照片的克拉耶夫斯基在社交网络上撰文,称有关疯传的故事有11处错误。克拉耶夫斯基说,他从来没向媒体说这只企鹅每年会游上万公里回去探望若昂。

  • 旅行故事:有一种旅行,叫回家……

    高考那一年,舅妈刚生了小表弟,我复习完功课最快乐的事情便是吃舅妈做月子的鸡酒,抱着刚出生的小表弟逗乐。

  •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首场报告会在郑举行

    12月22日上午,由中宣部、中国记协组织的全国新闻战线“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在郑州举行首场报告会,来自省委宣传部、省会新闻媒体的相关领导及新闻战线的记者编辑等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 《满仓进城》温情脉脉收视“满仓”

    从大剧挤爆档期,到跨年大战来临,今年12月中上旬的这段时间,电视剧迎来了一段收视低迷的断档期。据悉,播出这部剧的四家卫视都收获了不错的收视成绩,而河南卫视更是凭借此剧,使得收视排名跻身第六。

  • 最高法开放日 当事人代表讲述自己的法律故事

    除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学生、军人,最高法院还邀请了部分案件的当事人参加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包括案件当事人在内的代表们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张辉、张高平叔侄。

  • 窗帘与房间的故事 细数各房间色调搭配

    窗帘的色调选择,应以房间的整体色调为基础,或采用相同(相近)色系,以深浅分出层次,营造出和谐静谧的家居氛围,或采用差异色系组合。“卧室窗帘可以选择深色布料,遮光性好,而且能起到促进睡眠的作用,尤其是黑红搭配的窗帘对于失眠者是不错的选择。

  • 朝内81号院:华丽又冰冷

    腾讯网·亚太家居 朝内81号,号称京城第一鬼宅。人们寻求的无非是一个听来的刺激,快感满足的同时,对那故事的真假虚实也就不多追究。就《京城81号》影片而言,除了幕后创作和演员们,走进这宅院的还有观众,他们一同跨越了古今和生死的界限。

  • 一个故事,让你一生不再生气

    有一天,孔子的一个学生在门外扫地,来了一个客人问他:“你是谁啊?”   

  • 人民日报:舌尖上的“故事”值得品味

    事实上,不但是“舌尖2”,还有讲述音乐人故事的“中国好歌曲”等节目,“替亲人出书,为百姓立传”的《百姓家史》系列丛书,它们都以独有的中国故事和中国味道,感动全国,感动世界。

  • 环球网:七常委全部下乡有“故事”

    河南兰考、内蒙古翁牛特旗、福建上杭、云南武定、陕西礼泉、山东蒙阴、吉林农安——7县名字早已见诸报端,有些为人熟知,有些不然。查阅福建日报可知,在福建上杭县,张德江走访了古田镇吴地村、才溪乡下才村和溪北村、临城镇九洲村等村落。

  • 七常委全部下乡有“故事”

    河南兰考、内蒙古翁牛特旗、福建上杭、云南武定、陕西礼泉、山东蒙阴、吉林农安——7县名字早已见诸报端,有些为人熟知,有些不然。查阅福建日报可知,在福建上杭县,张德江走访了古田镇吴地村、才溪乡下才村和溪北村、临城镇九洲村等村落。

  • 苏打绿《故事》MV首发 打造史无前例3D动画MV

    自鸣钟虚拟影像  腾讯娱乐讯 近日,人气乐团苏打绿《绿宫秘史》系列影片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视频在上周播出完结篇,团员也在影片最后解答了为何会有《绿宫秘史》的诞生。

  • 延安城管还有多少“故事”

    (6月7日《新京报》)  面对质疑,延安市城管局纪委书记王成章称,这是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奖励给城管局的。“2007年,长庆油田油井发生漏油,污染到王瑶水库,延安市城管局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抢险,长庆油田给城管局奖励了一笔钱,具体钱数说不准。

  • 华池阁:是你的坚强不屈让我们都有了力量

    这人世最大的别离,是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最大的伤悲,也让天下所有同胞最为感同身受。他们最不放心的,是生者在悲痛之中不能自拔,是亲人灾后面临的种种困境,是父母妻儿的未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