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唱将”太出色 观众恍惚来到小型音乐会
  • 2015年05月11日 08:29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现场照片

现场照片

  上周六,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主办的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河南歌手推荐会,迎来90进30的首场录制,让现场230名大众评审意外的是,选手的素质出色,超乎他们的想象。而值得关注的是,作为第三季《中国好声音》全国16强、齐秦组4强的河南姑娘刘双双,这次作为宣传推广大使,也回到家乡为河南歌手加油。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吴净净

  素质很优 遗憾现场经验欠缺

  跟以前现场设点评导师的推荐会不同,这次节目组完全颠覆了录制形式,15个一组,轮流登台演唱,大众评审根据喜好投出最喜欢的三位学员,节奏明快,而十多位歌手的不间断演唱,让观众恍惚来到一个小型音乐会,“他们的实力太强了,像15号完全可以直接登上‘好声音’盲选舞台了嘛!”录制之后,大众评审王亚琴还在感叹“没想到咱们河南有这么多‘好声音’,而且类型很丰富,完全出乎我的意料”。

  跟她一样,大众评审李倩对有个性的选手也印象深刻,“4号选手的绿头发,一出场我们都惊了,他整体造型还有演唱风格非常统一,长得并不特别高大帅气,但有星相”。  

  对观众的评价,推荐会总导演谢滨十分欣慰,但他也有遗憾的地方。“我们为选手搭建了一个非常漂亮炫丽的舞台,但咱们的选手好多没有这样的舞台经验,所以都有点怯场”。这就导致,原本试音时表现十分出色、他们相当看好的“好声音”,在舞台上发挥一般,“这也是困扰咱们河南歌手发展的一个问题,希望之后有更多的机会让他们在大型舞台上展示、磨炼自己”。

  师姐亮相 现场支招为学员鼓劲

  为了这次录制,“好声音”学员刘双双也前来担任宣传推广大使。去年比赛结束之后,签约灿星经纪公司的她一边忙着巡回演出,一边学习各种形体、表演等课程,“原以为歌手与艺人没区别,这一年感受很深,发现要学习的太多了”。所以,再回过头看这些学员的表现,她就有不少感触,“今年学员的整体实力比去年推荐会的要强,但从选歌上来说,一半以上都是失败的”。

  她想起去年自己试音时,乐队老师建议她唱老歌,她当时还觉得“俗”,但事实证明,这些改编过的老歌不但有了新的面貌,而且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既然是比赛,选歌不一定要以怪取胜,还是要走心,如果你希望唱一些小众的歌,最好是旋律动听的,这样也会容易引起共鸣”。  

  此外,她觉得,参加这样的初选,唱好歌是最基础的,“有的歌手太注重形式感,反而唱不进观众的心里”。其实这些都是她比赛的经验之谈。

  报名继续 红色移动录音棚可现场报名

  虽然这边90进30的录制正在进行,但刚看到这个消息的歌手不要以为没有机会了。谢滨介绍,如果在郑州的街头看到带有“好声音河南歌手推荐会”相关标志的红色电话录音棚,千万不要错过,可以走进去唱歌报名,“只要《中国好声音》的报名没有截止,我们这个通道就会一直打开”。

  说到这儿,谢滨也提到,这样的推荐会,不仅仅是为了让河南学员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更重要的是为河南“好声音”打造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最后的30强会成为我们频道的签约艺人,最后9强我们会统一包装,打造成‘河南唱将’的团体,会带着他们直接去上海进行《中国好声音》的试音”。  

  即便试音没有通过,这些学员也将成为河南电视台电视剧频道强推的歌手,不仅要拍个人宣传片,还会有自己的单曲,“我们请河南的音乐人写了十首新歌,一人一首,还有一首合唱,会发合辑,也会帮他们联系商演,进行巡回演出。”这也意味着,在第四季《中国好声音》正式开唱前,“河南唱将”的品牌也将正式推出。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