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卫视四月再播好剧 各路明星演绎抗日商战传奇
  • 2017年04月13日 10:26

  • 来源:映象网-河南卫视

  4月13日起抗战题材大戏《你的传奇之危机四伏》将在河南卫视上星首播。该剧由香港导演黄伟杰执导、演员朱泳腾、张殿伦、刘恺威、韩悦联袂主演,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国商人为保护中国的制药秘方,与日本军方智慧周旋的商战故事。

  抗日思潮风起云涌,疗伤“神药”惊现江湖

  1931年,全国各地掀起了一场场热烈的抗日爱国思潮,在武术之乡河北沧州,神州武馆的武术宗师叶宗寿深谙民族大义。他痛恨日本侵华,一心致力于为东北抗日武装捐赠他独门秘制的治伤灵药“金创散”,却不想金创散的神奇疗效却引起了日本关东军的高度重视。而武术宗师叶宗寿去世后,治伤灵药“金创散”的秘方也被徒弟一分为二。日本特务在两大世家争夺“金创散”时趁虚而入,意识到事态严重的叶、魏两家团结对外,和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生死较量。

  武打场面新颖独特,火爆场面引人入胜

  《危机四伏》追求形式与内容的统一,力求在形式上有所突破,希望能让人耳目一新。据了解,该剧在拍摄风格、画面处理、武打枪战、电脑特技、剪辑技巧等多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在确保故事及人物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动用多种手段使画面处理得更新颖、更有张力、更富有独特性。该剧尽可能做到不是娱乐性和观赏性、好看有趣又不失逻辑性、夸张却不失真实感。不仅场面火爆好看,同时还把分寸掌握的恰到好处,反对恶搞和低俗,做到大俗大雅、尽情尽兴。本剧力求突出故事性、悬念性、惊险性和传奇性,在描述传统故事的基础上追求风格化,力求贴近现代观众的审美需求,全剧节奏紧凑、简洁明快、富有张力。

  该剧最值得一提的是武术部分。武术是中国传统的技击术,它的攻防技击特性是通过一招一式来表现的,它的技击方法是极其丰富的,是中国人民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不断积累和丰富起来的一项宝贵的文化遗产。本剧所展现的武术有别于现在大部分电视剧里出现的情节,那些充其量只能称为“武侠”,本剧专门邀请了专业的武术班底来做指导,把踢﹑打﹑摔﹑拿﹑跌﹑击﹑劈﹑刺等专业动作完整的展现给观众,演员虽然拍摄得很辛苦,但是一招一式却是真实好看,再配以专业的音效、特效给予加分,在众多武打剧集中独树一帜,效果独特。

  故事情节曲折扣人心弦,人物真实丰满打动人心

  《危机四伏》从一种被日本人觊觎的疗伤奇药——金创散而展开,本剧将两家武馆、日本人、警察局等所有主要人物聚集到一起,演绎了一个精彩绝伦的故事。叶、魏两家从开始的分家不和到相互竞争再到放弃各自的利益和家族的恩怨,为了齐心协力保护金创散药方与日本人斗争,摧毁了日本人一次又一次的阴谋。这其中包含了无法拆散的兄弟情、交错复杂的男女情、感人至深的亲情,最后他们团结起来成功的瓦解了日本人的根据地石田道场,杀死了作恶多端的井上,赶走了其他日本人,安全保护住了金创散药方并且维护了本地人民的安宁……

  本剧故事丰富多彩,用不同的事件表现表现抢夺药方过程中的错综复杂,在人物塑造方面着重于建立小人物的高大形象。英雄人物无论大或小,只要有气概、有敢于牺牲的精神,都能得到老百姓的认同。尤其是小人物,普通人的英雄行为更能打动老百姓。本剧的主人公们正是这样的一些普通人,他们远离大战场、大战役,在小城镇、小战斗中表现出不同凡响的勇敢和机智,奇迹般地取得胜利。

  本剧在塑造坏人方面也同样鲜活生动。以日本人石田、惠子、井上、藤野、龟田为代表的日本人、警察局长杨士轩、警察队长高禧带着副队长何大富等组成的坏人群体与中国人势不两立,形成了尖锐的民族矛盾和阶级对抗。剧中反面人物同样是有战斗力、有智谋有思想的群体,该剧的创作原则是基于通过高手对决,展现斗争的错综复杂、惊心动魄。

  4月13日起每晚19:30,锁定河南卫视,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感受烽火年代的国仇家恨、恩怨情仇。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