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 正文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2016年11月14日11:19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5034

  贫在深山有远亲健康“药方”暖人心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南通云贵,北达幽燕。扼守要塞的叶县,始为叶姓祖地,叶公文化的发源地,以其“中国岩盐之都”的姿态雄踞“中国之中”“中原之中”!如今,脱贫攻坚进入决战,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栏目组和叶县一起脚沾泥土、胸怀真情:见证其攻坚克难、蹄疾步稳,为实现共同富裕所趟出的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叶县模式”新路子。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贫在深山有远亲,健康“药方”暖人心:叶县健康扶贫让群众看得起病

  近日,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第四期在平顶山叶县开机拍摄,著名演员孙涛担任本期的公益观察员,与乡村医生刘超云一起感受扶贫人物的艰辛付出,了解贫困户的健康情况,为叶县健康扶贫加油助力。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我是村医,我骄傲”。一身白大褂,一个小药箱,常年走田间,入农户,这就是今天的扶贫人物刘超云。刘超云是平顶山叶县的一名乡村医生。27年前学医归来,他就一直生活在叶县廉村,每天走村下寨,照顾着全村四百六十多户,两千多人。为十里八乡的乡亲们行医问诊。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在当天的录制中,公益观察员孙涛一大早就赶往村卫生所,与村医刘超云一起出诊。在走访过程中,一名八岁身患尿毒症的小女孩引起了孙涛的注意,“我现在常年在外拍戏,今天看到这个小女孩的情况,心里确实非常难受。”据刘超云介绍,八岁的小女孩刘金鸽,他们家是因病致贫的典型,刘金鸽的母亲长年患病,已经丧失劳动力,父亲无奈只好放弃在外打工,照顾妻子和女儿,幸好有健康扶贫的政策,让这个家庭能坚强地生活下去。

  在对小金鸽诊治的过程中,孙涛了解到:村民看病,国家补贴七块诊疗费,村民只需要付一块,但是村医刘超云给每个村民把这一块钱也免去了。得知这些,孙涛眼含热泪:“这真是太好了,我真心的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扶贫中来,让老百姓受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也祝愿这些不幸的家庭能幸福!”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在这场决战贫困的特殊战役中,叶县在健康扶贫工程中,环环相扣“号脉”设计,在该县农村撒下一张温暖的网,农民更有安全感。即使患病,也不再害怕“一病垮一家”,甚至不愁“久病床前无孝子”。

  汇聚“巨能量”,打出“组合拳”:叶县模式初见成效

  “围绕‘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生病’,叶县明确‘6个100%’:100%的贫困户参加新农合;100%的贫困患者享有签约服务;100%的贫困患者进入“三专”管理;100%的贫困患者享受特殊政策;100%的贫困患者住院治疗得到特别关爱;100%的计生特困家庭贫困患者得到重点帮扶”,叶县县政府党组成员王东效介绍说。

  在扶贫开发工作实施中,叶县更是打出了精准脱贫的“组合拳”。从“大水漫灌”变“精准滴灌”,增强贫困地区群众“造血功能”,打出贫困村互助资金、整村推进、“雨露计划”、移民搬迁、小额信贷贷款、到户增收、科技项目扶持的脱贫攻坚“叶县模式”,成为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有效途径。仅今年,该县已有32个贫困村摘帽,1.35万人脱贫。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目前《脱贫大决战》节目组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四期外景拍摄。《脱贫大决战》一经推出,立即以其大局站位、公益属性、“但愿苍生俱饱暖”的情怀,引起热议。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接下来河南广电仍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10月9日起,开始第一阶段的棚内录制。届时,敬一丹、张凯丽、张泽群、孙涛等节目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也将和国家扶贫干部、权威经济学家一起做客演播室,全景展示河南精准扶贫举措,为观众解读国家扶贫政策,助力贫困群体实现脱贫梦想。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聚焦叶县健康扶贫

  10月下旬,这档共有10期的节目将在河南卫视每周三的晚间黄金档播出,每期节目时长70分钟。

文章关键词:河南卫视;扶贫开发工作;扶贫工程;脱贫大决战;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卫视生活服务类节目带开启

    猴年伊始,面对各大卫视争先抢占“开年”高地,河南卫视活力升级,围绕“出彩新生活”,创新研发出一系列的生活测试服务类节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