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朱夏炎:河南广电将以“大决战”的决心坚定前行
  • 2017年07月18日 16:03

  • 来源:映象网

  2017年7月11日上午,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脱贫大决战》在北京召开专题研讨会。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自2013年11月在湖南湘西考察以来关于精准扶贫的系列讲话精神,讨论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加有力有效的精准扶贫,如何讲好脱贫故事、挖掘鲜活人物、总结先进经验。  

  研讨会上,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朱夏炎表示,《脱贫大决战》是河南广播电视台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进程中 “一个都不能少、一户都不能落”、共同实现全面小康的号召而创作的一档节目。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朱夏炎坦言:“我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贫困地区群众脱贫事业,营造全社会关注并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同时,这次研讨会也是为了总结《脱贫大决战》节目第一季的经验,以便指导第二季的工作。

  朱夏炎指出,河南广电人始终把坚持新闻导向第一作为我们的志向;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作为我们不变的忠诚。顺应时代召唤,《脱贫大决战》应势而出。2016年,《脱贫大决战》第一季播出之后河南卫视的收视率跻身前七,网上点击率冲进前十,新浪微博全国双榜排名排行第一。节目中自力更生的山药姑娘和身残志坚的杨树春永不放弃的精神更是感染了亿万观众,激发了大家“扶贫先扶志”的斗志和信心。

  研讨会上,朱夏炎真诚地表示会用心聆听、认真汲取各位领导、专家对河南广播电视台创新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朱夏炎表示:“河南广电人在媒体融合和机制创新的道路上一直在不停的大胆尝试。相信有总局领导、国务院扶贫办的大力支持,有著名专家给予的热情帮助和指导,《脱贫大决战》第二季将持续固本求新,不断优化升级。”未来,河南广电人将秉承《脱贫大决战》扎根贫困一线的脱贫攻坚精神,以“大决战”的决心坚定前行。

责编:刘天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