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阅读两会 > 正文

朱夏炎:河南广电传播渠道最多最全,要传播河南好声音

2016年03月03日06:5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3月2日9时,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踏上开往北京的列车。这一刻,正式进入两会时间;这一刻,河南广电全媒体重装上阵。

  当代表们抵达北京驻地河南大厦,大堂、电梯间、餐厅、过道上的LED显示屏,已经被航空港卫视“抢占”,有关一带一路的新闻正在持续播放。同时,河南广电旗下的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航空港卫视也在大厦内排兵布阵,设立了四个功能先进的演播室。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一到河南大厦,就立即看望前来采访全国两会的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讲形势,鼓士气,勉励大家勇于创新,创作出有温度、接地气、有内涵的好作品,充分展示代表、委员的风采,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河南好声音。

  【优势】河南广电是传播渠道最多,传播方式最全,影响力最大、最强的集团之一

  2日中午12点30分,身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朱夏炎刚刚抵达河南大厦,来不及吃饭和休息,就立即来到会议室,看望前来采访全国两会的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为了报道好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高度重视,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大象融媒体集团、航空港卫视组成的100多人的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队,也于当天全部抵达北京。

  “每一年的全国两会宣传报道,都是出新闻、出好新闻的好时机,能否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打赢胜仗,检验大家的时候到了。”朱夏炎现场发起了总动员。

  朱夏炎说,河南广电全媒体前来采访全国两会的记者达100多人,人数最多,是一个庞大的军团;河南广电全媒体涵盖了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传统媒体,还涵盖了猛犸新闻客户端、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以及融媒体,传播手段最丰富,也是其他媒体不具备的独特优势。“河南广电全媒体是一个传播渠道最多,传播方式最全,影响力最大、最强的集团之一,大家一定要不负众望,圆满、出色、出彩地完成此次宣传报道任务。”

  今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48字方针。朱夏炎强调,河南广电全媒体要以此次全国两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习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寄语】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新永无止境

  活动现场,朱夏炎向广电全媒体记者介绍了今年面对的新形势、新情况,他还以一名老记者的身份,分享采访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他还从四个方面寄语广电全媒体记者,勉励大家创作好作品。

  “第一,我们做任何新闻,都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因为舆论导向是生命线,导向决定成败。”朱夏炎指出,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前提下,内容是宣传报道的核心,优质的内容永远是读者的需要。

  说到此,朱夏炎还特别表扬东方今报出品的2016全国两会报道特刊,“在今天赴京的列车上,东方今报出品的这份特刊成为车厢一景,无论形式还是内容,都值得肯定,代表们纷纷传阅,省领导也给这份特刊点赞”。

  “第二,在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前提下,创新永无止境。”朱夏炎说,在移动互联时代,河南广电全媒体要顺应互联网发展大势,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利用互联网特点和优势,推进理念、内容、手段、体制机制等全方位创新。换句话说,河南广电全媒体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做新闻。

  “第三,河南广电全媒体资源丰富、形态多样,大家一定要做好’互联互通’,把好线索好素材’吃干榨净’,做出自己的特色,从内容、角度、内涵上胜出。”

  “最后,河南广电全媒体的记者,一定要站位全局,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抓大连小,创作出有温度、接地气、有内涵的好作品,充分展示代表、委员的风采,向全国乃至世界传播河南好声音。”朱夏炎勉励大家。

文章关键词:朱夏炎;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传播方式;传播渠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北京演播室

    要以最好的第一印象,好的风采展示给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争取做第一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说。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北京演播室寄语争做第一

    3月2日,全国人大代表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电局局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夏炎,到北京河南大厦,看望赴京采访报道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两会记者。

  • 朱夏炎视察映象网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争做第一

    朱夏炎到北京河南大厦,看望赴京采访报道的河南广电全媒体的两会记者。

  • 从业30年以上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表彰

    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中国新闻奖和第13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上,20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30年以上的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表彰,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 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获此殊荣。朱夏炎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新闻工作者。

  • 从业30年以上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表彰

    11月7日,在北京举行的第24届中国新闻奖和第13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上,20名从事新闻采编工作30年以上的资深新闻工作者代表受到表彰,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 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朱夏炎获此殊荣。朱夏炎是我省唯一获此荣誉的新闻工作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