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广州首发租赁同权 到底会带来什么?

2017-07-20 09:18 来源:腾讯房产

[摘要] 今日,更有网传消息传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同意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

  限购也好,调控也罢,恍恍惚惚过了半年,此刻想必每一个深处楼市的人都感觉到:楼市变了!中国房地产行业要变了!

  就在上海刚刚宣布:要拿地,只能租,不能卖之后。广州因为一个新决定,迅速霸占了全国楼市视角:

  楼市要变天!广州首发租赁同权 到底会带来什么?

  核心要点提炼:

  1、到2020年,采用一切方法,抢占一切先机,打造广州现代租赁产业总部经济。

  2、做大租赁需求市场,租售同权!广州正式宣布:赋予符合条件的承租人子女享有就近入学等公共服务权益,保障租赁同权。

  3、增加住房公积金对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凡是租赁提取公积金,从以前每月提取不超过上年度平均月工资的60%,提高到80%。

  4、允许商业用房改租赁住房,土地年限不变,水,电,气通通按居民标准执行;鼓励城中村做好安防,统一出租。

  5、减税,通通减税,只要干租赁就减税!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必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

  从标粗的关键词,我们获得一个“简单粗暴且重千斤”的消息:广州租赁同权,减税不说,租房享受和购房人子女同等入学权益。

  这将打破三个困局:

  1、高房价下,平衡置业需求和置业选择的压力。租房,或将成为人们满足居住生活需求的一个新选择。

  2、外籍户口人员与本土教育资源分配的矛盾。租房和购房子女享受同等入学权利,将直击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痛点。

  3、高置业成本下的人才流失。不管是租房,还是买房,人们最基本的居住需求得以解决,才能更稳定的投入到城市建设中,保证城市血脉的源源不断。

  广州此番的“壮举”,被很多媒体看作是“快、准、狠”的抓住了市场变化的机遇。简单而言,最大的改变将是购房群的分流,饱受购房压力的人们,终于可以放心的选择租房,有了关于置业安家的第二个选择。置业压力的缓解,对一线城市人才的聚集和吸引,也产生积极的影响。

  相比广州,刚迈入新一线行列的郑州,面对着楼市调控、市场变化,也需要一定的变革。正如,6月27日郑州限价细则里:土地供应、稳房价、增加租赁住房,为下半年楼市的稳定定下基调。此番广州的租赁同权,或将成为楼市变革的新讯号,同时也将对郑州等其他热点城市的楼市发展产生一定影响和思考:

  1、大力推动租赁市场,将是楼市新的发展趋势。

  2、居住压力下,如何缓解矛盾,创造机会和条件,留住人才。

  3、租赁供应增加的基础上,如何调节房租的涨幅变化,稳定租赁市场,建立规范体制。

  4、楼市调控之下,如何规范房地产行业行为,防止楼市“怪象”。

  和广州租赁同权信号发出的同时,数据显示未来90、00后们将是新的购房主力。中国社科院社会蓝皮书显示,约三成90后大学毕业生,在毕业一年后,居住面积不足20平方米,但相对于面积大小,他们更希望提高生活质量。这些更看重个人价值的90后大学毕业生,可能成为“不买房一代”。在人口流动频繁的情况下,租房无疑是大多数人更倾向的居住方式。中国房产中介公司链家发布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有近1.6亿人租房,2020年将达到1.9亿,2030年将有2.7亿人成为租客。

  从长远来看,大力发展租赁市场或将是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重要趋势,同时更多成品房的推广和面市,也将成为房企改革的重点。房地产行业进入快车道的同时,机遇与挑战并存,传统的模式已经渐渐被市场所抛弃。如何在市场变化中,顺应和满足购房需求,如何在城市发展中,让房地产回归居住建筑者的属性,也成为人们值得思考的问题。相比之下,对楼市的人们来说,恐慌时代的远去,新购房观念的开启,特别是未来大都是90、00后的购房观念,更值得关注。

  今日,更有网传消息传来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同意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市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工作。从广州的租赁同权,再到南京等10个城市获批建开展租赁市场,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郑州楼市,也有望迎来新的变革,而租赁或将是楼市变革讯号的新开始。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