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8月房企新增融资额同环比双降 业内:收紧态势将延续

2018-09-11 08:5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摘要] 截至目前,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8年8月份业绩。综合今年以来的业绩数据,上半年房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企业整体融资成本持续上升。

  9月10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的13亿元已经完成发行,票面利率为7.4%。据悉,本期债券发行期限为3年,截至目前已完成认购缴款。

  截至目前,多家上市房企发布了2018年8月份业绩。综合今年以来的业绩数据,上半年房企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同时,企业整体融资成本持续上升。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受监测的85家房企累计融资总额为744亿元,同比下降23%,环比下降7%。数据显示,不仅当月融资总量同环比双双下降,且较于2017年平均水平整体下降了33%。

  从企业来看,8月份,融资总量最高的企业为金科集团,融资总量82.4亿元,该企业主要通过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及资管公司贷款等其他非标方式进行融资。单笔融资额最高的一笔融资为泰禾集团8月23日为子公司进行的信托担保贷款,金额不超过50亿元。

  综合2018年1月至8月,典型房企融资总额7390亿元,同比减少9.0%。其中,10大标杆房企融资总额同比减少35.46%。此外,中小型企业融资更为艰难。

  2018年上半年,在金融系统风险监管趋严的背景下,房地产企业传统融资渠道结构性收紧,但资产证券化等渠道融资规模快速上升,对中小房企以及快速扩张的部分房企影响较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在房企融资渠道占比较大的公司债发行规模保持低位,新发持续低迷,且多为之前批准。尤其是,6月以来先后出现多家房企陆续中止发行公司债。

  对此,中国指数研究院一位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8月密集出台的房地产系列政策预示着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房地产金融仍将延续收紧态势,企业资金面持续趋紧的局面短期内难有改观。

  “房企宜加快去杠杆、降负债,促进企业稳健发展。”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一位分析人士说。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