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郑州各区小学入学报名须知 6岁4个月的娃保证全入学

2017-08-09 1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2017年,郑州市区小学生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0日~21日两天。各区均保证6周岁4个月(即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

  进入8月份,对于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来说,最大的事情就是小学入学了。

  8月8日,郑州市教育局召开了2017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新闻通气会:2017年,郑州市区小学生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0日~21日两天。各区均保证6周岁4个月(即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其中,航空港区各小学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

  同时,不少区在报名方式上进行了创新,通过网上报名、微信预约报名、进入社区报名等方式,让家长更方便。

  小学入学报名

  时间为8月20日~21日两天

  2017年,郑州市区小学生入学报名时间为8月20日~21日两天。

  今年,郑州市区小学入学仍然坚持义务教育“免试”、“相对就近入学”及“平等受教育”的原则。

  适龄儿童的实际住址认定,坚持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的原则,坚持以适龄儿童随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为准的原则,坚持户籍与父母生活家庭实际住址一致的原则。父母不在郑州市生活的随监护人。

  需注意的是,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到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体局指定的报名点报名,经审查同意,按照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安排到相关学校就读。

  在班额方面,郑州市要求各类小学严格控制班额,原则上每班不超过45人。特殊地段,因生源较多,确需突破规定班额的,必须报区教体局批准。

  按照要求,郑州市小学招生,一律不准接收“择校生”,不准以考试或测试方式选拔录取学生,不准擅自提前招生,不准利用招生违规收费,不准擅自在学校招生计划外招生。不得拒收已经由教育行政部门认定、分配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不得收取借读费。

  入学报名手续

  市区常住户口持“五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持“七证”

  1. 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报名须持“五证”。

  分别为:户口簿、房屋所有权证、父母身份证、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以及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2.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报名须持“七证”。

  分别为:郑州市居住证,父母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此合同文本必须是规范的劳动合同文本)或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户籍所在地的户口簿,父母身份证,户口所在地乡(镇)级人民政府或县(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准予在郑就读的证明,计划免疫保偿证或预防接种卡,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入学报名年龄

  保证6周岁4个月全部入学

  根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教育资源最大承载量等情况研究确定的各小学入学年龄来看,郑州市内各区均保证6周岁4个月适龄儿童入学。其中航空港区更是保障6周岁儿童全部入学。

  金水区

  今年,郑州市金水区生源较少的地段,保证6周岁3个月儿童全部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

  中原区

  今年中原区在入学年龄方面分为三种情况:

  招收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刁沟小学、须水六小、须水七小、须水八小。

  招收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须水小学、西岗小学、闫垌小学、一五三小学、向阳小学、郑上路第二小学、育华学校、桐淮小区小学、建设路第三小学、伏牛路第二小学、伏牛路第四小学、航海西路小学、秦岭路小学、淮河路小学、外国语小学、汝河新区小学、郑上路小学、育才小学、育红小学、特色实验小学、华山路小学、帝湖小学、绿都城小学、百花艺术小学、伊河路小学(含工人路校区和锦绣城校区)、互助路小学(含北校区和锦艺城校区)、建设路第二小学、伏牛路小学、阳光小学、郑州市实验小学、桐柏路小学、澜景小学。

  各民办小学均招收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管城区

  今年,管城区结合实际情况,保证全区符合条件的6周岁4个月孩子全部入学,辖区生源较少的学校入学年龄可以适当放宽,具体为:

  招收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毕河小学、张华楼小学、野曹小学、八郎寨小学及民办学校。

  招收6周岁3个月(2011年5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入学的学校有:星火路小学、郎庄小学、小李庄小学、席村小学、王司李小学、小刘东小学、柴郭小学。

  其余学校招收6周岁4个月(即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入学。

  高新区

  今年,高新区小学可以接收年满6周岁4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少学校,可以招收6周岁~6周岁3个月的儿童入学,需书面报请高新区教体局批准后方可招生。

  经开区

  不同小学入学截止年龄不同:

  入学截止年龄为2011年4月30日的小学有:朝凤路小学、外国语小学、实验小学、六一小学、锦凤小学。

  入学截止年龄为2011年5月31日的小学有:滨河一小、瑞锦小学、列子小学、大王庄小学、民族小学、能庄小学、蒋冲小学、任楼小学、黄墒小学、金星希望小学、锦龙小学、锦程小学、九龙中心小学、肖庄小学、祥符卢小学、谢庄小学、后王小学、祥云寺小学、八里湾小学、前王小学、螺蚔湖小学、韩庄小学。

  入学截止年龄为2011年8月31日的小学有:范庄小学、常庄小学、坡刘小学、王庄小学。

  二七区

  今年二七区生源较少的地段一般要招收6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多的地段,需要提高入学年龄要求的,由学校提出书面申请,报二七区教体局批准,但必须保证6周岁4个月的儿童全部入学。

  惠济区

  惠济区东风路小学、惠济区艺术小学、惠济区实验小学3所学校的招生年龄为6周岁4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其他学校一年级新生的入学年龄为6周岁(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

  航空港区

  航空港区保障6周岁儿童全部入学。

  郑东新区

  今年,郑东新区各小学保证辖区年满6周岁4个月(2011年4月30日前出生)的儿童入学。生源较少学校,可适当放宽儿童入学年龄。

  报名更容易

  试水网上报名、微信预约报名

  今年,郑州市内九区的学校,为了方便适龄儿童报名,花了不少心思。

  比如金水区采取提前报名登记、微信预约报名、网上报名、根据小区居住楼层等合理安排分时段报名等方式,以期减少排队时间,方便家长和孩子。

  经开区则根据居住地点不同,采取了不同的报名方式。

  不论是幼儿园集体报名还是网上报名,都是出于方便家长的目的,希望在以后的小学入学报名工作中,教育部门能够推出更多便民的措施,让入学更轻松。(记者 訾利利 孙科 刘慧丽 马俊峰)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