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焦点图 > 正文

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启动

2017-08-24 09: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昨天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关于郑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记者王磊

  阅读提示|郑州启动2020—2040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及专项配套规划编制工作;郑州市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回到合理区间,启动实施安置房和保障房网签试点;四环快速化工程可研编制工作正积极推进;下半年全面启动6、7、8、9、10号线等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昨天上午,郑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召开,郑州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跃华作《关于郑州市2017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规划

  启动2020—2040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王跃华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4040.2亿元,增长8.1%,高出全国1.2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郑州加强项目谋划,进一步完善和提升2017—2020年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项目库,启动2020—2040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及专项配套规划编制工作。郑州将坚持规划引领优化布局,加快推进《1+4郑州大都市区空间规划》《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基本思路》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行动纲要》编制工作,着力推动“三区一群”战略规划实施,形成制度创新优势、战略示范效应。

  房子

  启动实施安置房和保障房网签试点

  王跃华说,郑州紧紧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及时调整调控政策,市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回到合理区间;启动实施安置房和保障房网签试点工作,全市6月底前网签安置房9355套、保障房4438套,总面积近110万平方米。

  他介绍,郑州加快公租房回购进度,开展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全面放宽放开重点群体落户条件,释放购房需求;充分发挥安置房和保障房建设在稳增长、促投资、抑房价、防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说,上半年,郑州“去降补”政策全面落实。部分能源、原材料产品产量持续下降,原煤下降19.8%,钢材下降26.9%,水泥熟料下降5.4%。这些,都有利于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项目

  四环快速化工程可研编制正在推进

  郑州城中村拆得很快,很多村民关心,安置房啥时候建好?

  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上半年,开工建设安置房项目27个,20个项目实现群众回迁,新增回迁面积207.8万平方米,新增回迁群众2.7万人,累计实现群众回迁80万人。郑州力争今年新开工安置房项目73个、回迁群众35万人,确保剩余的1.4亿平方米安置房建设任务3年内大头落地。

  王跃华介绍,米字形高铁网加快成形,郑万、郑合、郑济、郑太高铁有序推进,郑州高铁南站工程开工建设;焦平高速郑州段前期工作进展顺利。“井字+环线”快速路网体系基本形成,四环快速化工程可研编制工作正积极推进,东三环快速化工程、南三环东延二期工程高架桥主线、京广快速路南延高架工程、西三环北延、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隧道工程主线等一批重大市政工程加快建设或建成投用。

  教育

  新建改扩建的36所中小学14所开建

  王跃华说,郑州加快教育配套设施建设和教育资源均衡化配置,确保全年新建、改扩建市区中小学校31所,新增学位3万个以上。

  他说,上半年,郑州新建改扩建的36所中小学,14所已开工建设;新建改扩建的30所幼儿园,20所已开工建设。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研究院副院长宋向清说,教育是郑州的短板。这个短板一旦补上,再加上政策叠加效应,郑州发展后劲很足。

  他说,今年郑州市又先后入选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第三批生态修复城市修补试点城市、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中欧区域合作第二批案例地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示范城市等国家战略。这些必将为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郑州对国内外人口、资金、信息、科技、产业的虹吸效应日益凸显。

  地铁

  启动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

  据介绍,郑州加快推进轨道交通5号线、2号线二期、4号线、3号线一期及城郊铁路二期建设,全面启动6、7、8、9、10号线等5条地铁交叉换乘站点工程。

  同时,启动四环快速化工程建设,加快农业快速路铁路代建工程建设。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