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恒大扶贫精准有方 昔日贫困县如今换新颜

2017-11-24 17:40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毕节市大方县是贵州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贫穷和落后的感觉。如今,这里却跟一个企业的名字“恒大”联系在了一起

  “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毕节市大方县是贵州省乃至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一直以来都给人一种贫穷和落后的感觉。如今,这里却跟一个企业的名字“恒大”联系在了一起,这两年来,大方县因为这个企业,在民众眼中的形象,正不断地改变……

  从土房茅屋到宽敞明亮的新房 

  镜头一:

  罗巨艳,原大方县六龙镇营盘村齐星组村民。2017年7月,一家搬迁至大方县恒大建设奢香古镇的易地扶贫搬迁点。当恒大扶贫工作人员谭小平领记者走进罗巨艳家时,一个小孩子一把抱住了谭小平,咯咯咯不停地笑着。

罗巨艳以前的房子十分简陋

  罗巨艳的家里宽敞明亮、干净整洁,电视、取暖器、桌椅一应俱全。罗巨艳指了指墙上挂着的她们以前老房子的照片告诉记者,现在的环境是她两年前根本想都不会想到的。以前,她和爱人带着三个小孩挤在营盘村的土房子里,条件十分的简陋,每天就是种田、喂猪,一年下来仅仅能够支持她们一家五口的生活。

罗巨艳在奢香古镇的新家

  “现在好了,我们搬过来,古镇这边让我在这里当保洁,一个月有1800块。而我的男人2月份通过恒大吸纳就业,去了资阳市恒大城物业公司当维修员,一个月有2800块呢!”罗巨艳笑着告诉记者,现在她们一家一年收入5万多块,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自搬迁过来以后,孩子们就在古镇周围的民族小学读书,上学的问题也解决了。

  临走时,罗巨艳激动的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恒大,给了我们这么大的帮助,给我们提供了这么舒适的环境,而且还安排了工作,解决了我们一家的经济来源,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

  镜头二:

  郑志奎,原大方县下坝村八组村民,2017年上半年搬迁至恒大三十三村。记者见到郑志奎,是在恒大三十三村配套肉牛养殖基地里,他正在和其他的村民给肉牛加工饲料。

恒大三十三村

  据郑志奎介绍,恒大未帮扶大方之前,他在外打工了十二年,主要是在工地做地勘、钻探的工作,家里面有一点地,种点玉米,每年只产一季,一年的收成大概在500—600斤左右,作物基本没什么收入,而在外面打工又不稳定,一般是一年结一次帐,有些时候还不一定能拿到钱。现在到了三十三村,恒大集团为他们贫困户提供全额贴息贷款,支持他们购买三头牛,并交给三十三村合作社进行代养,每头牛一年可以得到1600元的收益,另外,合作社还优先聘用他们这些贫困户到养殖基地打工,一天70块的工钱,一个月加上各种补贴大概2500元。

恒大三十三村配套蔬菜大棚

  记者粗略的算了一下,郑志奎一人每年通过肉牛的收益4800元,加上基地打工的收益30000元大概约为35000元。郑志奎表示家里还有一个80多岁的母亲和一个孩子,短时间不会再出去,基地的收入已经很好。

  镜头三:

  雷江,原大方县核桃乡实验村村民,2017年7月搬迁至大方县奢香古镇搬迁点中。目前在恒大集团建设的产业扶贫育苗中心工作。

  雷江的爱人身体一直不是很好,经常要住院,无法工作,家里还有4个孩子,因此家里的重担就落在了雷江一个人的身上,恒大帮扶大方以前,雷江在村里以种地为生,由于当地土壤质量不是很好,收成不理想,每年收入连1万元都不到,加上家里的爱人要治病,孩子要读书,生活十分困难。

  恒大到大方以后,了解到雷江家里的具体情况,将雷江一家整体搬迁到奢香古镇上,并采取吸纳就业的措施安排雷江进入产业扶贫育苗中心工作,每月收入2000余元,雷江每天在育苗中心可以学到一些先进的蔬菜培育、机械操作的相关技术,干劲十足。

  “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而且还不像以前那么累,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感谢党和国家政府的关怀,也感谢恒大集团,给我们修了新家,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让我在能够好好的上班,我会在这里努力的学习各种技能,争取早日脱贫!”雷江如是说。

  罗巨艳、郑志奎、雷江仅仅脱贫人口的索引。截止到目前,大方县已实现8.05万人初步脱贫。

(责任编辑:李文丽)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