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楼市动态 > 正文

银杏、海棠、国槐 终于知道这座"府宅"为啥种这些树了

2018-03-12 09:21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摘要] 在泰禾郑州金尊府的园林里,就有各种数不清的花卉树木,有的不乏名贵树种。一到春天,海棠、国槐、银杏等花木就争相斗艳,演绎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阳春三月、百花竞放、植树浇水、一片热潮!中国不仅是世界上拥有花木种类最为丰富的国度之一,也是世界花卉栽培的发源地。三千多年来,中国的文化传统赋予了花木不同的文化品格。可以说,花木文化已经渗透到了中华文化的方方面面,影响了一代代人的审美与价值取向。

  常言道,十年树一木。对泰禾而言,树并非建筑的配角,树,使得钢筋水泥搭建起来的房子更加鲜活有温度。每一株盛开的树,都是一株灵动的生命体。

  在泰禾郑州金尊府的园林里,就有各种数不清的花卉树木,有的不乏名贵树种。一到春天,海棠、国槐、银杏等花木就争相斗艳,演绎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长寿万年,“神树”银杏

  银杏树是具有浓厚人文色彩的古老树种,千百年来中国人崇拜银杏树,视银杏树为福树而广为种植。

  走进泰禾郑州金尊府示范区的大门,最先映入眼前的就是四棵挺直的银杏树,为全冠移植。虽是树苗,但挺拔无比的“身姿”却吸引着每一位访客驻足。

▲银杏树

  园林设计师说,银杏树因具有旺盛的生命力,一株大树旁边能够不断生长出许多葱茂的小树,有四代、五代等多代同堂,是祥瑞的征兆,因此有子孙昌旺的象征意义。

▲泰禾郑州金尊府示范区玉兰

  古代人们为了荫护其庄园,许多地方都在屋前宅后种植银杏树,一用作荫蔽宅院,二以此获取银杏种实。

  从植物学上讲,银杏树是裸子植物,雌雄异株,开花时间短,不注意一般很少见到花。所以人们就认为很神奇,也视为是科第的吉兆。

▲泰禾郑州金尊府示范区白蜡树

  这样“神奇”的银杏树,在泰禾郑州金尊府还不仅仅门口这四棵。戏台、庭院都处处渗透着泰禾园林的银杏文化。

  今天,园林景观作为泰禾的一大特色,颇为讲究。银杏文化在泰禾的园林中,也已超出了祥瑞、科第的象征意义,赋予更多的是主人尊贵的体现。

▲泰禾郑州金尊府木密成林(效果图)

  作为世界上十分珍贵的树种之一,银杏树是古代银杏类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种,因此,植物学家们把它看做是植物界的“活化石”,并与雪松、南洋杉、金钱松一起,被称为世界四大园林树木。

  如今,不仅在泰禾郑州金尊府,在泰禾绝大部分园林式住宅中,银杏树都保持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责任编辑:王慧)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