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专题 全景看房 楼盘快讯 新盘在线 商业地产 旅游地产 业主论坛 好房美图

郑州三环快速开通 市民称每次走北三环都犯怵

2014-05-29 09:01 来源:郑州晚报

 
 

斜行路口可从主道进入辅道 

  如何上下北三环高架桥? 

  本报记者实地体验,并请相关部门详解如何通行 

  除了有斜行路口外,多个灯控路口都可从主道驶入辅道 

  开篇语 

  郑州三环快速化道路正式开通已将近1个月。 

  由于桥墩多,三环快速路部分地面道路被隔离开来,桥墩两侧都有同向道路,有的路段机动车车道甚至达到20个,交通状况十分复杂,不少市民不知道该如何行驶。 

  近日,郑州晚报将再次派记者体验三环快速化道路,并请相关部门详解如何通行,刊发系列报道。 

  北三环高架桥下,桥墩将地面道路隔离为主道和辅道,而主道和辅道各有多个车道,形成复杂的路况。近日,市民王先生致电郑州晚报说,他每次走北三环都犯怵,因为高架桥上桥匝道在辅道上,他进入主道后不知道该如何驶入辅道。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有斜行路口外,在北三环上多个灯控路口都可从主道驶入辅道,以方便驶入高架桥。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高架桥修好后,我开车都不知道该怎么走” 

  “现在的北三环路况非常复杂,自从高架桥修好后,我开车从路面一层过都不知道该怎么走。”在渠东路和北三环交叉口南边圣菲城小区居住的王先生说。 

  由于花园路和北三环交叉口、文化路和北三环交叉口,原来各有一座立交桥,走主道通过这两个路口没有红绿灯,速度较快。王先生头疼的是,进入主道以后行驶一段距离后,如何才能驶入辅道和高架桥。 

  昨日上午,记者驱车在北三环进行了体验,随后来到京广快速路进行对比,发现北三环路况复杂得多。京广快速路地面道路的大多路段,只有一排桥墩,而北三环快速化道路则多是两排桥墩,上下匝道处则是4排桥墩。 

  北三环部分路段双向是单独的桥梁,中间有较宽的缝隙,而桥梁下边两排或4排桥墩(上下匝道处)的两侧,均有机动车道(下文将桥墩一侧靠近中间的道路称为“主道”,另一侧称为“辅道”)。记者在经三路和北三环交叉口看到,上下匝道处达到了双向20个机动车车道,路况十分复杂。 

  上桥下桥匝道方向不一样 

  北三环(南阳路—中州大道)高架桥共有10个匝道,分别是经三路、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文化路北侧、丰庆路、索凌路的上桥、下桥匝道。 

  记者发现,除了文化路北侧的上桥、下桥匝道外,其余上桥、下桥匝道均在北三环上。北三环上的匝道中:经三路匝道,西向东是上桥,东向西是下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匝道,东向西是上桥,西向东是下桥;文化路匝道,上桥、下桥都在文化路和北三环交叉口的北边;丰庆路匝道,西向东是上桥,东向西是下桥;索凌路匝道,西向东是下桥,东向西是上桥。 

  北三环上的匝道口虽然多,但方向不同。从地面道路驶入高架桥,西向东有丰庆路匝道、经三路匝道;东向西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匝道、索凌路匝道。从高架桥驶入地面道路,西向东有索凌路匝道、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匝道;东向西有经三路匝道、丰庆路匝道。 

  王先生从北三环高架桥由西向东行驶去渠东路和北三环交叉口,要从索凌路匝道下桥,否则就会走过,因为索凌路至渠东路的北三环上,西向东方向没有下桥匝道口(文化路北侧匝道不方便调头驶入北三环)。 

  主道车辆可看标志进入辅道 

  通过北三环向东主道,可通过斜行路口进入辅道,然后驶入经三路匝道进入高架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附近的匝道,也有斜行路口可方便驶入。但是,进入丰庆路、索凌路上桥匝道,却没有这样的斜行路口。 

  记者发现,北三环地面一层情况复杂原因还在于路口多。目前,北三环的灯控路口有长兴路、金杯路、丰华路、普庆路、渠东路、中方园路、园田路、信息学院路、金台路、 金明路、经三路等。由于桥墩的存在,将路面同方向的道路隔离成主道和辅道,而主道和辅道均有信号灯。 

  交警支队的郭警官说,文化路和北三环交叉口向西路口较多,且路况口之间的距离多在200米左右。根据这一情况,开斜行路口不太现实,现在多个路口设置了标志,根据标志可从主道斜行进入辅道再直行。进入辅道后,可方便地驶入丰庆路、索凌路上桥匝道。 

  主道车辆驶入辅道要注意避让 

  记者在中方园路和北三环交叉口看到,东向西机动车主道和辅道中间的桥墩上,有“园田路右转车辆”字样和一个箭头标志。 

  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东向西主道是3个车道,中间是社会车辆直行车道,右边是BRT公交专用车道。紧挨这个交叉口的西边,有一个临时公交站牌,上边标着8路、18路、29路 、73路、75路、159路、209路、215路、218路公交线路。目前,BRT公交车暂未通行,临时站牌上的公交车辆从BRT公交专用车道通行,一些社会车辆也偶尔驶入此车道。 

  记者发现,这里没有BRT公交车专用信号灯,如社会车辆按“园田路右转车辆”标志从主道中间直行车道向右前方进入辅道,则易与右边BRT公交车专用车道上的直行车辆发生冲突。 

  在北三环和金明路交叉口,有一个斜行路口,可从主道进入辅道,然后向东驶入高架桥。这个斜行路口,占压了BRT公交专用车道。 

  郭警官说,此处信号灯设置并没有问题,在解放路就存在这样的情况,这是同向交织行驶。在这样的路口,社会车辆从主道进入辅道,要注意避让BRT公交专用车道上的车辆。同时,还要避让辅道上的直行车辆。 


责编:王庆河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