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进行时 > 正文

齐辉好邻居延期交房15个月 记者采访遭遇“闭门羹”

2018-03-14 10:32 来源:河南电视台

[摘要] 本应在2016年12月到手的房子,郑州市齐辉好邻居的业主,已经足足等了15个月,而这件事儿,对于准业主们来说,如芒在背,如鲠在喉。

  本应在2016年12月到手的房子,郑州市齐辉好邻居的业主,已经足足等了15个月,而这件事儿,对于准业主们来说,如芒在背,如鲠在喉……

  小区延期交房15个月

  齐辉好邻居的业主们说,当时和开发商齐辉摩配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合同是2016年12月31日交房。如今15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交房。

  业主们说,晚交房后在生活质量、孩子上学、资金流动等各个方面,都给自己带来了不少麻烦。甚至就连应该赔付的违约金,开发商也只支付了6个月。

  原因:开发商工期规划和资金

  小莉陪同业主们一起去售楼部了解情况,却吃了“闭门羹”,售楼部大门紧锁,业主无奈的说,他们知道你们(记者)今天要来,不愿面对。

  随后,小莉电话联系到一位负责人,经理李明强谈起原因,第一是工程工期规划不周全,第二,就是合作伙伴资金问题。目前已经竣工验收,只差一些备案手续。判断3月20日左右可以交房,而违约金问题等交房时,再拿方案。

  对于承诺,小莉愿意相信开发商延期交房实属无奈,纵观延期的15个月,小莉搜索资料发现,开发商在2017年年初时也曾解释原因,做过承诺,但没有完全兑现。

  现状:部分业主已经装修

  由于现在房屋主体部分已经完工,在现场小莉了解到,部分业主可能出于经济压力或其他原因,已经领钥匙装修入住。

  针对这一情况,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夏在强律师提醒:

  业主对于开发商延期交房,可以向开发商索赔违约金,延期超过一定时间,也可以有权要求开发商退房。但即使有退房的权利,很多业主也会无奈的选择提前收房入住,在这个时候业主就要考虑收房的风险。比如:开发商楼盘相关证件不齐全、房屋未经责任主体验收的质量问题、违约金不能继续索赔等问题。

  为了使业主早日收房,并拿到相应的赔偿。采访当日,小莉也将事情反映给所在辖区办事处,其中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齐辉好邻居小区的事情有专人负责,下一步也会再叫开发商和业主一起协商沟通。

  原标题:小区延期交房15个月愁坏业主 这是咋回事?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