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小区7岁女童卡在3楼防盗窗 物业人员爬楼施救

2017-08-17 08:4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周口市沈丘县一小区内,一名7岁女童被卡在3楼的防盗窗里,身体悬空,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小区物业人员和其他居民赶到后,有的爬梯子施救,有的拉着厚被子在下面接应,最后终于将女童救了下来。

  陈爱峰试着爬到防盗窗上营救女童 网友供图

  □记者于扬实习生李玉坤

  本报周口讯昨日上午,周口市沈丘县一小区内,一名7岁女童被卡在3楼的防盗窗里,身体悬空,随时都有掉下去的危险,情况万分危急。小区物业人员和其他居民赶到后,有的爬梯子施救,有的拉着厚被子在下面接应,最后终于将女童救了下来。

  事发地点在沈丘县颍河嘉园小区一栋6层高的住宅楼。据该小区众信物业的经理陈超回忆,昨日上午10时50分,他们得知消息赶到现场时,小女孩的半个身子已经悬在窗外,情况十分危险。经初步了解,女童家中大人外出了,只有她一个人在家。“女童被卡的窗口是厨房,灶台与窗口持平,可能女童爬上去玩耍时,先把腿伸了出去,然后就卡进去了。”陈超说。

  此时,陈超一边指挥物业人员拿着被子在下面接着,一边让人爬梯子上楼施救。承担爬楼任务的,是39岁的物业维修队队长陈爱峰。“小女孩被卡的地方是3楼,但因为下面有储藏室,实际上相当于4楼的位置,距离地面大约15米。”陈爱峰说,他们的梯子不够长,支撑在一楼单元门的平台上,也仅仅能伸到女童被卡窗口的下沿。

  陈爱峰告诉记者,他们采取的第一个方案,是他攀爬到女童身边,从外面推着女童的身子,把她推进屋内。但是,体重80公斤的他徒手爬到防盗窗上,试图靠近女童时发现,防盗窗有些松动,如果用力推女童,整个防盗窗一旦脱落,他和女童都将直接摔到地上。

  于是,陈爱峰等人决定采取第二个方案,撬门进入。“这个时候,我们也与女孩的家人联系了,但我们不能一味等待,小女孩的半个身子在外面,防盗窗有些松动,女孩身上也有汗,一旦滑下来后果就严重了。”陈爱峰说,他们费劲撬门之后,顺利将小女孩拉进了屋内。后来,女孩的家人也赶了回来。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女童的母亲,她说,女儿今年7岁了,目前已无大碍。事发前,她和丈夫一起去医院看病人,女儿主动要求在家看电视,所以就把女儿一个人留在家中了。“感谢物业人员,谢谢他们。”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本能反应。当时没想太多,事后想想也后怕,尤其是我爬上防盗窗发现松动的时候,我和小女孩都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现在想想确实后怕。”陈爱峰说。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