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政府助力解决居民关心问题 老旧小区今冬用上暖气

2017-08-18 09: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城燃热力董事长邓丽华与居民代表交谈,了解小区情况。

  □记者董楠李曼文图

  “开工了,小区终于能通上暖气了。”昨日上午,行署路4号院居民王宏道激动地说。行署路4号院、8号院又被称为市委西院,和政府2号院均基础设施陈旧,院内的39栋居民楼中只有7栋安装了供暖设施,很多居民冬天冻得受不了。

  经过洛阳市委办公室及市委办公室房建科的大力协助,并经多次深入城燃热力分布式集中供热建成小区实地调研,最终确定由城燃热力负责市委西院和政府2号院供暖工程。“专门成立工作组提出大干60天口号,确保小区今冬用暖。”城燃热力董事长邓丽华说。

  供暖工程终于开工了今年冬天将不再寒冷

  “我在这个家属院里住了几十年,冬季没有暖气坐着看电视都要盖被子,自己烧煤不仅脏而且不安全。”居民王宏道说,他已经79岁,为了能够早日用暖,几个老同事为供暖事宜不断奔波于社区之间。

  市委西院和政府2号院大多数居民和王宏道一样,希望能早日用上干净、清洁的热源,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这也成为行署路社区书记王梅柯放在心里的一件大事。王梅柯说,“今年年初,我多次召集党员干部及居民代表商谈供暖一事”。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洛阳市委办公室和市委办公室房建科相关负责人听取居民反映的情况后,非常重视,根据市委西院和政府2号院的实际情况,联系洛阳市允许参与供暖的企业。

  市委办公室及市委办公室房建科相关负责人安排王梅柯组织社区居民代表到城燃热力公司与公司领导碰面共同研究探讨具体供暖事宜。此外,又多次到已经使用城燃热力供暖的小区现场查看,由于城燃热力的分布式供暖技术具有施工难度小、工期短及环保等特点,最终确定选择使用城燃热力。

  经过市委办公室及市委办公室房建科多方面努力协调,在确定供暖供热站建设用地后,16日上午,行署路社区采暖工程开工仪式启动,城燃热力董事长邓丽华介绍说,市委办公室房建科要求他们建成高质量高标准的示范供暖工程,将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大干60天,保证该小区居民今冬用暖。

  供暖工程大干60天将建成示范供暖工程

  启动仪式现场,邓丽华介绍说,为了保证小区居民今年冬天能用上暖气并将这项暖人心、聚人心的民生工程办好,公司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由公司副总经理刘红林担任工程质量负责人,并优选2个优秀施工队伍室内室外建设同时施工,将最少需要90天的工程缩短为60天完工,保证今冬让用户用上暖气。

  据王梅柯介绍,城燃热力公司安装费用和初装率要求低,且经过市委办公室多次出面协调和现场调研,“大家对城燃热力放心”。

  小区暖气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行署路以北、王城路以西、涧东路以东、凯旋路以南区域内1500余户居民的冬季供暖问题。“暖气是整个小区居民渴盼解决的问题,经过市委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王梅柯说。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