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市房管局加班助力小学生入学 为市民开住房证明

2017-08-21 08:5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昨天,是郑州市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住房证明能顺利开具,我们全体加班,为市民办理住房信息查询业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介绍,全天能提供服务800余人次。

  □记者吴俊池

  本报讯“今儿个是星期天,要不是房管局加班,俺肯定拿不到个人的住房信息证明”,8月20日,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以下简称“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大厅,市民李女士说。

  昨天,是郑州市小学生入学报名第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入学所需的住房证明能顺利开具,我们全体加班,为市民办理住房信息查询业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介绍,全天能提供服务800余人次。

  昨日上午,郑州市房产档案馆信息利用科负责人冯园春接到保安电话,称大厅门口陆续来了不少市民要求开具“无房证明”。了解到这些市民都是为了孩子入学报名来办证明,档案馆立刻决定全体加班。

  上午11时许,西区大厅工作人员到位,为市民办理“无房证明”,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指导如何使用自助查询机。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孩子要上小学,到了学校才知道要提供她以及其他家庭成员的住房信息。可是周日属于休息日,“如果不是今天工作人员又临时回来加班,我肯定拿不到这个证明,弄不好还会耽误孩子入学时间”。

  工作人员介绍,“无房证明”的准确说法是“郑州市个人住房权属信息查询证明”,在自助查询机上几分钟即可办理结束,目前自助查询机在西区放置有3台、北区有1台、东区有2台。

  “预计全天能够提供服务800余人次”,郑州市房产档案馆馆长肖广锋告诉记者,小学入学需要提供住房证明,以证明孩子是在该小学周边长期居住,每年到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家长“扎堆”开证明,提前开具,错开高峰,避免拥堵。

  肖广锋提醒,成年人拿身份证即可在自助查询机进行查询,未成年人的住房信息同样需要查询,“可携带未成年人的身份证在自助查询机查询,或在窗口提交户口簿,由工作人员手动输入查询”。

  “周一提前至8点上班,需要查询的市民,可尽早来办理。”肖广锋说,西区大厅还将增开3~5个窗口,办理查询业务。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