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郑东新区龙湖地区规划 将有这些小“变动”

2017-08-23 09:3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记者注意到,《报告》中提到,片区拟增加相应的产业用地,减少居住用地,规划还新增轨道交通22号线,轨道交通8号线也由东风东路调整至龙湖中环南路。

  新增地铁22号线、增加便民服务中心若干……

  郑东新区龙湖地区规划

  将有这些小“变动”

  河南商报记者 王琦

  近日,郑东新区管委会官网发布《郑东新区龙湖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部分地块修改必要性论证报告》(简称《报告》),对龙湖地区规划的拟修改情况进行公示。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报告》中提到,片区拟增加相应的产业用地,减少居住用地,规划还新增轨道交通22号线,轨道交通8号线也由东风东路调整至龙湖中环南路。

  龙湖地区位于郑州市区东北部,是郑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范围西起中州大道,东至东四环快速路(107辅道),北靠连霍高速公路,南依东风渠,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9.3平方公里。

  龙湖片区内的自由贸易实验区主要涵盖龙湖金融中心、南北运河带及龙湖西北侧部分片区。为满足自由贸易实验区的发展诉求,该片区拟增加相应的产业用地,减少居住用地,需对已批控规的用地布局及指标控制进行相应修改。

  规划拟对中环沿线用地布局进行统筹安排,对用地性质、控制指标等内容进行修改。

  规划新增轨道交通22号线,沿北三环—副CBD—龙湖中环路等敷设,轨道交通8号线由东风东路调整至龙湖中环南路。而且,轨道交通4号线和6号线的实施方案基本确定,龙湖地区轻轨1号线、2号线的线路、站点、车辆段等方案基本确定。

  郑东新区城乡规划局拟在众意路北三环口东南角选址交通枢纽用地一处,作为龙湖片区的公交副换乘中心。根据相关意见,还拟在龙湖地区增加便民服务中心若干,集中设置居住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另外,为保障修改的合理性、可实施性,已出让或划拨用地不再进行修改。

  《报告》称,修改后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更为完善,用地布局利于提升龙湖沿线活力,利于滨湖景观的开放共享,“龙湖片区路网骨架已基本形成,基建条件较好;且本次调整不涉及已出让或划拨用地,因此,控规修改具有较强的可实施性。”

  如有意见和建议,请于公示期内向郑东新区城乡规划局反馈。

  公示日期:2017年8月21日至8月29日

  反馈意见电话:0371-67179875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