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科技感十足的园博园B区要来啦 9月29日免费开放

2017-08-25 09:4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摘要] 作为园博园B区主体工程的双鹤湖中央公园,即将在9月29日与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同步开园。

  

园博园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效果图

  □记者李一川通讯员贾迎峰文图

  核心提示丨双鹤将成,静待腾飞。作为园博园B区主体工程的双鹤湖中央公园,即将在9月29日与园博园主展区(园博园A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同步开园。

  昨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向市民免费开放的园博园B区相关配套项目进展迅速,开园节点目标已基本完工。京港澳高速志洋路(双鹤湖)出入口正收尾,志洋路下穿华夏大道(原四港联动大道)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附近18条道路已贯通,高标准绿化景观带和河道施工正如火如荼建设……航空港南部片区雏形已现。

  探访丨园博园B区,免费向市民开放

  郑州园博会展园区按照“一园三区”进行规划建设,即:园博园(园博园A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园博园B区)、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园博园C区),三个园区采取差异化定位,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将实现同步开园。园博园三区总面积6180亩。

  园博园门票多少?昨日有报道称,园博园票价已定为60元/张。而据了解,收门票的是园博园主展区,而苑陵故城遗址公园、双鹤湖中央公园是免费向市民开放的。

  园博园主展区已被报道多次,那同步建设的园博园B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又是何模样呢?据了解,双鹤湖中央公园以“科技生态”为主题,是一座先于城市又融于城市的中央公园。

  “位于园博园B区的长度达5公里、宽650米的双鹤湖中央公园是航空港南部片区规划中的核心区,其最大‘亮点’是效果堪比美国的中央公园。届时,湖周围将配套建设高端制造业园区和生物、物流、智能终端等总部基地,产城融合。”中国中铁航空港基础设施四标副书记白松培介绍说。

  据介绍,双鹤湖片区位于航空港实验区南区,定位为区域共建高端制造业园区。双鹤湖中央公园处在双鹤湖片区核心区内,占地面积2295亩,它以“科技生态”为主题,按照欢乐岛、探索岛、鲜花港的三区多元的规划结构,把水与城、园与丘、花与田等景观特色融汇于莲鹤双湖之间,旨在实现乡土记忆与现代科技的有机融合。

  工程丨志洋路下穿华夏大道隧道,已具备通车条件

  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园林博览会即将在9月底举行,与之相关的市政配套工程正迎来完工高潮。

  记者从施工方中铁七局五公司获悉,连接京港澳高速和园博园B区的主通道——志洋路下穿华夏大道隧道,经过参建人员连续5个月昼夜奋战,已具备通车条件。

  上午11时许,志洋路下穿华夏大道隧道上方,中铁七局三分部项目副经理李保国,正带领着施工人员冒酷暑进行最后的300米沥青摊铺施工。“铺完上面的沥青,整个工程就完工了。”李保国说。

  而在隧道西侧200米处,就是京港澳高速志洋路(双鹤湖)出入口。

  目前,志洋路与京港澳高速互通立交已完工,而收费站及附属设施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9月底前,一座7进13出的高速出入口将出现在园博园B区西侧。届时,从郑州来的市民从此下站,一路向东,5分钟即可抵达园博园B区主场地双鹤湖中央公园。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即将完工的京港澳高速志洋路(双鹤湖)出入口,郑州市民还可通过刚建成通车的商登高速港区富航路出入口快速抵达园博园B区。目前,菜鸟物流、酷派等众多手机、物流企业已开始在此入驻布局。

  进展丨 18条道路已贯通,航空港南部片区雏形已现

  “真不敢想象,仅一年多的时间,一座现代化新城就拔地而起。这让祖辈生活在这里的我们,感觉有些恍惚!”在仓储二街,附近高夏庄一位村民指着宽阔的马路和景观绿化带说。

  回忆一年前的场景,中国中铁航空港项目部副指挥长张现才感慨万千,他说,公司去年6月进场,除了华夏大道外,整个南部片区交通环境就是几条“断头”路,先期进入的施工单位受征地拆迁等多种因素影响,基本处于半停工状态,“而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已完成了18条道路27公里、3条河道20.5公里、16座桥梁以及绿化300万平方米的建设任务。”

  “除了地面下的综合管廊施工,地面的道路、河道施工,还有地面上的高楼建设……航空港的建设可谓日新月异。在这里,所有中字头的企业都可在此找到身影。”中铁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园博园B区,记者注意到志洋路、鹤首外环路、鹤首内环路、公园南一路、公园北一路等18条道路已贯通,并连成路网。另外,梅河干流、梅河支流和高路河三条水系16座桥梁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河道配套施工。

  徒步在园博园B区建成区域内,道路宽广、绿树成荫,交通成网、河道蜿蜒,公园幽静……一座以绿色、环保为倡导的新城已经初具规模展现在市民面前。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