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映象房产
映象首页 > 房产频道 > 要闻 > 正文

未来一个时期二七区咋发展 区委书记这样说

2017-08-31 09:39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摘要] 8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回顾,确定未来一个时期的城区发展思路理念、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

  

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建设成效显著

  河南商报记者 李恒

  今年是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开局之年,也是二七区全面打造“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起步之年。

  未来的一段时间,二七区将在郑州市如何定位?辖区内重点发展哪些项目?

  昨日,在郑州市二七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二七区区委书记陈红民给出了答案。

  【定位】

  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

  新城区

  8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会议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成绩进行总结回顾,确定未来一个时期的城区发展思路理念、目标定位和发展路径。

  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会上表示,二七区将瞄准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的国家中心城市推进方向,按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三个阶段目标要求和六个定位总体部署,二七区在郑州市定位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

  在具体内涵和功能上,着力建设四个区: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样板集聚区;打造生态城市形象展示区;打造郑州全市创新创业示范区;打造文化传承创新繁荣区。

  陈红民说,希望通过四个区的加快建设,努力促进基础设施、产业支撑、服务功能、人居环境、营商环境等方面与国际接轨,确立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地位,实现产业能级迈上高端、创新要素高度集聚、智慧城区建设迈入国内前列。

  【发力】

  “双十”出彩项目能尽早落地

  河南商报记者获悉,为了实现这些目标,二七区计划全面提升发展带动力,以“双十”出彩项目展现二七品牌。

  目前,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华贸中心、绿地双塔、保利豫见里、华夏幸福科技小镇、建业足球小镇、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地铁经济带项目、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双统筹示范区等10个项目,正在推进中。

  “郑西湖”5A级生态休闲风景区、生态水系休闲观光带、区域现代物流中心、高端健康产业园、马寨新镇区滨河宜居小镇、马寨装配式建筑制造基地、时尚产业小镇、区域优质教育中心、智慧城区等10个项目正在谋划中。

  陈红民说,谋划中的项目,需要根据不同时间段的实际情况进行规划建设,还需要专家调研,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规划设计。这10个需要谋划推进的出彩项目,如果可以落地实施,他希望各个部门能够积极对接、尽快落地。

  【重点】

  突出抓好文化旅游产业

  在未来一段时间,二七区将继续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完善教育、医疗、养老、休闲、体育等公共配套,加快综合管廊、海绵城市技术设施的应用覆盖,构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运行和管理体系。

  据悉,下一步,二七新区将围绕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新城区的示范区,提升形态风貌、承载功能。突出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华侨城大型文旅、天赐一木文化园、侯寨新老镇区文旅小镇等项目,形成沿金水河文旅项目集聚区。

  此外,马寨产业集聚区围绕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现代产业新城,将新镇区与老镇区融合、互补;二七特色商业街区突出历史痕迹、文化传承、商业底蕴三个特点,加快百年德化历史文化片区建设;樱桃沟景区运用产业链思维,推进田园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打造沿中原路、京广路、大学路产业带等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品牌高端的项目集聚区。

  在今后一个时期,二七区将打造一批体现中原文化和二七特色的文化精品、硬件载体;利用近现代商业文化、革命传统文化等资源,建设一批城市展厅、国际交流场所和社区等,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二七区委书记陈红民在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赵惠)

专题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郑州18新盘入市

5月份郑州预计有18个新盘入市,其中纯新盘占到三分之二。【详情】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郑州15新盘入市

4月份,郑州预计有15个新盘入市,相比上个月(10)增加了5个。【详情】

验房帮忙团

验房

验房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